不支持Flash

推新品配合大降价 炫龙双核本再战低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5:33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AMD的炫龙双核兼具64位、双核、低价三种消费者青睐的特性,一直很受欢迎。但由于发热量大、耗电相对较高等原因,市售机型几乎全部是14英寸、15英寸大屏幕,且多是集成显卡机型。如此同质化难免有选择面狭窄的缺点。近期,中小屏幕、独立显卡等炫龙双核机型纷纷上市,使得这种情况发生了改变。

  新品使炫龙双核本选择更多

  在Vista发布以及64位软件开始步入市场的大势下,目前英特尔在低端双核机型方面仍然只有32位的奔腾双核和酷睿双核的情况就令人较难接受了。与此相反,AMD炫龙双核既支持64位,同样也是双核处理器就没有这问题,而且炫龙双核机型价格普遍比酷睿双核机型还要低,但如前述,市售的炫龙双核机型面临非常严重的同质化问题。除了宏碁Ferrari 1002WTMi外,清一色14、15英寸大屏幕,而且几乎都是基于nVidia C51芯片组,等于放弃了那些需要轻便,需要3D游戏能力的消费群体。好在最近随着微星S310、清华同方锋锐X500的到货,这种情况发生改变。

推新品配合大降价炫龙双核本再战低端

微星S310

  微星S310是采用13英寸宽屏的中小屏幕轻薄型笔记本。外壳喷涂具有晶亮光泽的UV表层烤漆,流线型机身搭配晶莹剔透的镜面外壳,时尚质感很强烈。另外微星 S310在“影、音”两方面很重视——屏幕采用低辐射、高亮度的13.3英寸宽屏,搭配微星独家ACV(Amazing Crystal Vision)增艳亮彩技术,画面色彩有鲜活明亮;机身内置4个扬声器,音效品质较为出色。

  这种强调时尚轻薄的机型在炫龙双核笔记本中是极少见的,S310的上市补完了12英寸直到15英寸一条完整的产品线,和宏碁Ferrari 1002WTMi一起为原先更注重高配置、低价格,在外观上却不怎么讲究的炫龙双核笔记本增添了几分时尚色彩,扩大了产品覆盖面。但它和宏碁Ferrari 1002WTMi不同的是,8688元的售价平易近人许多。

推新品配合大降价炫龙双核本再战低端

清华同方锋锐X500

  另一款近期到货的新品,清华同方锋锐X500走的则是另一条路线。它的特点集成了128M 独立显存的nVidia Geforece Go 7400独立显卡。这款显卡是nVidia的中档主流产品,3D游戏性能相当不错。而且5999元的售价使得炫龙双核机型不仅在同价位上能以支持64位和奔腾双核、酷睿双核机型竞争,还能以独立显卡这一杀手锏将这些只具备集成显卡的机型打倒在地。和宏碁Aspire 5112NWLM这款采用低端ATI Mobility Radeon X1300独立显卡的机型共同构成了炫龙双核游戏笔记本的阵营。

  从俯视市场的角度来看,这两款新品虽然不是什么重要的产品,但其意义对于炫龙双核笔记本阵营来说,却是非常重大的。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多款炫龙新品
·增配和降价让炫龙双核更有价值
·降价年内仍是主要手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