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万元轻薄本首选 东芝Vista版M500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5:21  新浪科技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性能表现(6分)

    东芝Portégé M500 PPM50Q-09Y02C(珍珠白)采用英特尔酷睿双核处理器T2350(1.86GHz,2MB二级高速缓存),512MB DDR2(533MHz)内存,80GB(5400rpm)SATA硬盘,GMA950显示核心。从PCMARK的CPU得分表现上,我们看到T2350的性能只比T5500的4200分稍低,表现令人满意。

万元轻薄本首选东芝Vista版M500评测(2)

PCMARK05成绩

万元轻薄本首选东芝Vista版M500评测(2)

Vista自带打分系统

    不过,在进行游戏测试的时候,其由于显示内存不足,不能通过3DMARK05,表现令人失望。我们可以看到,其开机后内存就占用了430M,因此512MB内存对于Vista来说是在太勉强了。

    同时,由于东芝在桌面顶部设有设置控制台,而控制台也占用了相当的资源。由于内存不足引起速度变慢,这种以便捷为目的的控制台很难令人顺畅使用,因此,这款笔记本虽然标配512MB内存,但在实际使用中至少要1GB或1.5GB才好。

万元轻薄本首选东芝Vista版M500评测(2)

512MB内存过少

万元轻薄本首选东芝Vista版M500评测(2)

桌面上方的软控制台

    总之,在Vista时代,1GB内存是十分必要的,这方面的短板将影响整体的性能。因此,我们给其6分的性能表现。

性能表现(总分10分,该款得分6分)

顶级CPU独显 8分 6 
高阶CPU独显 7分
双核或独显  6分
双核或独显  5分
单核处理器  4分
内存容量(等于或大于1GB)1分  
硬盘技术(是否具有读取加速)1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东芝Portégé M500
·性能表现得到6分
·功能表现得到9分
·感官表现得到9分
·总结及优缺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