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产品库第一名 联想酷睿2 F40试用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6:29 中关村在线
作者:刀锋
第1页:联想F40入手

    导语:联想天逸F40T5500W4512080BXW3b是本站产品库的第一名,说明它受到很多网友的关注,因为,我们找来这篇它的试用手记,希望作者的使用感受能为您的购买提供一些帮助。

    主文:前段时间,笔者由于工作需要,买了个本本,原来计划买个搭载Intel最新迅驰NAPA双核技术平台的笔记本就可以了,后来根据近期最受关注笔记本调查地市场排名,决定买联想天逸F40T5500W4512080BXW3b这款。不为别的,只为联想提倡的人性化设计。


产品库第一名联想酷睿2F40试用手记

    现如今已用了一个多月,对机子相当满意,所以写些心得体会与大家一起分享、交流。

    天逸F40是联想天逸笔记本产品线2006年度最新的主流中坚力量,针对追求高品质但又注重性价比的家庭用户,是满足新时代用户对于笔记本卓越性能与丰富的多媒体应用增值需求相结合的最完美的平台。

    首先,向大家简单地介绍一下自己本本的配置:

产品库第一名联想酷睿2F40试用手记
联想天逸F40T5500W4512080BXW3b

    采用Intel酷睿2双核T5500处理器,最高主频 1.66GHz,945GM芯片组, Intel GMA950集成显卡,最大能共享到256MB显存;512MB DDRII内存,拥有80GB 5400转SATA硬盘;14.1英寸高亮镜面宽屏液晶显示;配载上吸入式康宝光驱;IEEE802.11a/b/g三频无线网卡。

产品库第一名联想酷睿2F40试用手记

    其中值得一提是,联想针对喜爱影音的用户特别加载了娱乐飞梭这个快捷键,播放音乐、电影更加容易,调节音量也更加方便。


第2页:更多外观细节介绍

·接着看看机子的外型:


产品库第一名联想酷睿2F40试用手记

    很庆幸自己能拥有这款本本,最高兴当然要属买来的那天,起初拿到手的是还没有拆封过的包装,一个相当简洁的包装,无须太多介绍。

产品库第一名联想酷睿2F40试用手记

    组装好以后,最引我注意的是位于本本正上方的联想金属标志,还有一个奥运五环的标志,自从2004年联想正式加入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计划以后,都是这两个标志一起出现,也同时说明了联想的实力确实值得信赖。

产品库第一名联想酷睿2F40试用手记

    打开翻盖,可以看到左右两边的贴纸,左边贴纸上详细地罗列着机子的配置与性能,还有这款本本相比其他品牌的一些特殊创新功能,右边贴纸上则是酷睿2处理器与为XP设计的标志,还有一个特别大的IGRS闪联标志,这是联想与国内其他知名企业共同参与“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协同服务”建立的闪联标准,让不同的硬件和软件系统在TCPIP协议之上的应用层协议上实现统一,从而达到不同品牌的设备有效地互联。

产品库第一名联想酷睿2F40试用手记

    本本右边接口的从左到右依次是音频输出,麦克风输入,两个USB接口,光驱,而本本左边接口处从左到右依次是电源接口,散热孔,网线接口,modem接口,PCMCIA接口(上),USB接口,1394接口,3合一读卡器接口(下),这么多的接口应该可以满足大家的需求了。最后就是随本本附送的手提包和鼠标 。

产品库第一名联想酷睿2F40试用手记

    有一句联想天逸的广告词说的很贴切:易科技逸生活的F40=全新的人性化设计 +丰富的无线体验,其间充分的透露出联想的设计理念,这点从以上的本本外观图便可以看的出来。同时,大家在使用的过程中,也会充分感受到键盘、触摸板的舒适以及整体的质感。


第3页:使用感受详解

    在这与联想本本交流的一个多月中,笔者体验到不少值得推荐的方面,总结如下:

    1、在开启笔记本的刹那呈现出的强烈视觉冲击,使我仿佛置身于一辆Bentley,典雅、尊贵、精致,处处精雕细凿,但是却光芒内敛、低调含蓄,同时讲究强健的体魄和矫健的身法。流线型的设计,影音飞梭、隐含式智能无边界触控板和吸入式光驱,将时尚活力与高品质很好的结合在一起,打造出独特的新“联想美学”。


产品库第一名联想酷睿2F40试用手记

    2、笔者是个酷爱音乐与电影的人,而这款天逸F40则给我带来了独一无二的娱乐飞梭,真正能够一指玩转娱乐世界,让我以前认为的异想天开成为了现实,本本的娱乐飞梭键点缀在笔记本操作区右上方;扇形设计,中国红的点睛之笔,无不彰显高雅的格调和不俗的韵味;点击娱乐飞梭,可以进入Shuttle Center 这款多媒体软件中心,浏览图片、播放和刻录影音文件、设置处理……在短短的几秒内畅游多媒体娱乐中心。Shuttle左侧还特别设置了六盏呼吸灯,指示音量的强弱,这为笔记本增添了几分灵睿之气。

产品库第一名联想酷睿2F40试用手记

    3、对于那些不特别喜欢买外置音箱设备又想享受音乐的朋友们来说,这款本本也是不错的选择,它能够给人带来至淳至美的影音双享受,它不仅机身正前方配置大功率Speakers,而且在转轴尤其呼应了Sub Woofer低音装置音箱,纯粹不规则对称的设计强调了F40出色的音质效果,再配上14.1英寸WXGA镜面高亮宽屏幕液晶显示,和16:10的高分辨率更使大家在播放DVD电影时能够也能够拥有最佳的影音效果。

产品库第一名联想酷睿2F40试用手记

    4、笔者选择这款本本的主要原因,还是由于天逸F40是搭载Inter最新迅驰NAPA双核技术平台的笔记本,因此在进行多个并发运行任务时,也可以很轻松地在不同的任务之间切换,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它是由Intel 945系列芯片组、Yonah Pentium M双核处理器、Intel 3945ABG无线网卡模块组成。相对于第二代迅驰Sonoma平台系统总线速率提升到667MHz。Yonah处理器推出双核技术并且采用65nm制程,其优越性体现为系统在并发应用程序运行时,两个运算核心通过应用程序的资源需求进行适当的协调。


第4页:一些小的不足

    5、笔者认为,本本之所以受现代人喜爱就是在于这本本具备全面的人性化设计,拥有时尚易用的吸入式光驱,快捷方便的快速充电,且无铅设计绿色健康,处处都能体现出该本本的人性化关爱。再者,还具有丰富数码接口,集成了常用的扩展口以外,还具备了多和一读卡器(Memory Stick, SD and MMC)、3个USB2.0接口和1个IEEE1394火线接口、S-VIDEO和VGA输出等功能。非常齐全接口能够满足决大多数用户的数码扩展需求。


产品库第一名联想酷睿2F40试用手记

    6、为了解除大家的后顾之忧,这款本本还特意内置了笔者比较推崇的最新一代的一键恢复功能,可以帮助我们轻松恢复系统,同时还支持文件备份与恢复及备份卸载功能,让大家使用起来更方便,不用再复杂地去装其他类似于GHOST的恢复软件了。

产品库第一名联想酷睿2F40试用手记

    不过在使用过程当中,笔者也发现了些许问题:首先,由于电源插口在出风口附近,导致热风容易吹到电源线,所以容易让电线老化;再者,USB接口分布不是很合理,在右边的两个USB接口跟光驱的位置比较接近,容易导致USB设备线挡住光驱。

    总之,这款可爱的本本能够与我配合默契,并且没有乱发脾气,希望以后能一如既往地彼此配合,同时也希望购买这款本本的同仁,能有机会一起交流经验和感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