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校园新势力 学习新助手 本本显神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1:11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刘行

    细心的人会发现,在我们周围,笔记本电脑已经悄然流行。以前,笔记本电脑在人们的印象中,还是少数高端人士采用的IT奢侈品,通常会和商务活动联系起来。现在,随着笔记本价格的下降,尤其是性能的增强,它在人们的生活和工作中正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有调查显示,在大学校园里,使用笔记本电脑学习也开始成为一种新潮流,那么,笔记本电脑究竟会对学习带来哪些帮助呢?

    有效地使用

笔记本电脑可以帮助学生树立全新的学习观念。目前笔记本电脑的性能大大提升,不仅保持了出色的移动性能,在计算及多任务处理能力方面的大幅度提升,为许多高端应用提供了施展空间。特别是采用英特尔酷睿2双核移动处理器的迅驰笔记本电脑,在性能上可以媲美台式机和小型工作站,既可以运行最新的多媒体教学课件,又能够运行大型工程软件、科学计算软件和图形、图像编辑软件。根据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目前在大学生群体中有超过60%的人有近期购买笔记本电脑的愿望,有95%的人认为笔记本电脑对学习会有积极作用。有意思的是,在这项调查中的被调查者也包括大学老师,其中有近85%的大学老师认为笔记本电脑广泛地应用于教学,将有助于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效率。

    笔记本电脑在书桌上像个秘书一样随时待命,一有思想的火花,立刻记录下来,稍后进行整理,就能形成有创意的解题方法或论文思路。一般大家在使用电脑学习时容易打开多个窗口,在作业的同时随时打开其它程序调阅资料的情况是很正常的,在开启多个软件的同时运行多媒体教学课件或Viso等工程软件,CPU的占用率迅速达到100%,在各个程序窗口中切换会明显感受到延迟的现象。 目前,基于英特尔酷睿和酷睿2双核移动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具有非常强大的多任务处理能力,即使同时打开多个应用程序也不会出现系统忙碌或画面延迟等状况。

    不仅如此,笔记本电脑在实际的学习应用中,已经成为真正的个人信息中心。现在在学校里,有条件的同学已经开始充分利用录音笔、

数码相机等数码产品作为学习的辅助工具了,比如在上大课时录音、课后整理,或者把有用的PPT拍下来通过OCR软件转换成文本等等。笔记本电脑可以提供丰富的接口,方便接驳各种数码产品,是个人学习、后期整理资料、完成作业或论文的好帮手。迅驰平台是笔记本电脑领域最先进的平台技术,通过将先进的处理器、芯片组和无线模块进行整合,实现了高性能笔记本电脑的各种要素的集成。更为重要的是,其高速无线联网的能力,让人们在移动中也可以完成许多以往只能在台式机上完成的工作。目前,国内高校的校园无线网建设如火如荼,利用学校的网络优势,随时随地了解最新的学科资讯,查找学习材料,非常方便,真正实现了打开笔记本电脑就能上课,连上网络就能学习。这些对于学生来讲,意味着一个令人向往的真正的自主学习时代的来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