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月神舟NB销量有望超6万台 海外占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6:29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钱翀

    “神舟笔记本3月份销量有望超过6万台,在国内零售市场将杀入前3名。”日前神舟电脑董事长 吴海军在一次发布会上公开向媒体透露了这一数字。据了解,进入2007年以来,神舟笔记本的销量增长速度加快,尤其是在春节黄军周所在的2月份和现在的3月份,两个月的时间神舟笔记本销量增幅较大,其中学生寒假和开学成为了神舟笔记本的销售旺季。


3月神舟NB销量有望超6万台海外占三成
神舟电脑董事长吴海军

    另外从神舟公司市场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中获悉,神舟笔记本在3月份的已经销售和渠道预定量合计已经超过6万台,虽然这一数字还会根据实际情况有细微变化,但变化的幅度不会太大,超过6万台的数量已经是板上钉钉。相关负责人还透露,神舟目前海外定单的数量已经占到总销量的30%以上。去年年底,神舟笔记本成功获得15000台的联合国定单,这对其海外业务的拓展起到了很明显的帮助作用。目前,由符标榜带领的神舟团队主要目标是在海外市场和商用市场的发展。神舟电脑的海外市场也在由韩国、中东、欧洲向美洲市场进军,海外销量在神舟电脑总销量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高。

3月神舟NB销量有望超6万台海外占三成 3月神舟NB销量有望超6万台海外占三成
神舟新款唐朝一体式电脑

    作为神舟电脑掌门人的吴海军在3月16日的神舟新款唐朝一体式电脑发布会上表示:自主研发和产品创新将成为神舟电脑今后发展的重点,把以前那些曾占据高端个性化市场的产品变得普及,最低2999元的唐朝一体式电脑就是其中的代表。吴海军认为,在很多产品领域神舟愿意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重要的是需要市场成熟、时机合适的时间切入。以一体式电脑为例,它在8年前就走向市场,但没有成功,因为那个时间,电脑还是台式机、CRT显示器的天下,液晶显示器与笔记本还属于金字塔顶那部分产品,此时做液晶一体电脑注定在价格上不会让广大普通消费者接受,结果就是一体电脑以失败而告终。现在,平价笔记本比比皆是,液晶面板的成本与8年前更是无法天壤之别,因此,现在做一体式电脑的可谓天时、地利、人和,预计未来3至5年,一体式电脑就能取代现有的台式机。

    吴海军在发布会上指着工业园一片工地对媒体说:“那里将建成一个高尔夫球练习场,成为神舟电脑生产基地的又一道新的风景。”吴海军的这番话可谓意味深长,他曾不止一次的在公开场合表示:“有人说神舟是用不赚钱的产品恶意杀价搅乱市场,如果神舟真是赔本赚吆喝,那2005年工业园二期的十层办公大楼靠什么建设,现在的高尔夫球场又是靠什么修建,神舟电脑同样有利润,只是要赚属于自己的合理利润。”

    吴海军还告诉媒体,英特尔中国区的成立后与神舟的合作变得更加紧密,如神舟笔记本成为国内自主品牌中首家采用奔腾双核T2060处理器的厂商,在英特尔推广的MODT计划中,神舟电脑所在的新天下集团成为MODT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无论是神舟电脑,还是新天下集团的板卡,都在整个中国IT产业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