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毛骏飙 七喜如何跨越长江 红遍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2:09 天极yesky
张峪 

  去年寒促前夕,国内著名的PC厂商七喜发动了“亮剑战役”,计划在寒促期间销售电脑10万台。那么,现在它的寒假目标完成情况如何?在新的一年中,七喜的目标是什么?带着这些问题,我们来到北京九华山庄,对七喜电脑有限公司总经理毛骏飙先生进行了专访。

  在谈七喜为什么要开拓北方市场时,毛骏飙先生并不讳言,七喜目前的区域品牌的色彩还比较浓。他说:“在过去的寒促中,我们的10万台的销量任务基本完成。其中,广东地区完成了1/3,华南地区完成了1/3,全国其它地区完成了1/3。”

  正是由于在北方地区的销售不是很理想,所以七喜继去年发动“亮剑战役”后,在今年春天发动“渡江战役”,“跨越长江,红遍中国”,要把品牌的影响力做到全国去。毛骏飙先生说:“我们在北方地区做的不是很好,只是星星之火,不过现在已经开始呈现燎原之势了。”

  对于目前一二线的城市PC厂商竞争激烈现状,毛骏飙先生也做了分析,现在,一、二线城市的竞争确实相当激烈,但是七喜相信,消费者的需求是多样化的,七喜要自己在生产上的优势,同时结合渠道上的政策,在北方一、二线城市开辟一片新的天空。

  对于七喜的渠道政策,毛骏飙先生标号斯,七喜将全国划分成11个大的销售区,其中北方区包括鲁豫、东北、华北和西北等4个区。每个省将设立1-2个总代理,其实力要排名全省的前10名,能帮助七喜将渠道拓展到五、六级城市。

  对于市场定位,毛骏飙先生表示,七喜将以消费市场为主,将占到70%以上。同时,有选择性的进入商用市场。

  同时,对于南北方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上的差异,毛骏飙先生有很清晰的认识。他认为,南北方消费者有2点不同,第一、南方消费者较为务实,更注重价格和

性价比,而北方消费者注重使用感受,高端机器更为受欢迎;第二、南方消费者喜欢精巧的产品,所以轻薄机型比较受欢迎,而北方消费者更喜欢大一点的机器。

  对于一个从区域走向全国的品牌,我们除了希望它能给我带带来更多的实惠的同时,也对了有了一份祝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