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润和支持至上 弃联想选方正的源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5:26 IT168.com

  【IT168 渠道深度】在2007年年初,对于湖北地区笔记本渠道来说最大的一件事情莫过于武汉金华兴放弃了联想电脑代理,转做方正电脑湖北地区总代理。算起来湖北地区已经好久没有国产整机品牌找到强势商家作代理了,之前只有TCL找到了骏驰数码做笔记本总代理,这一次是国产品牌和本地强势商家又一次引人注目的联姻,是什么力量让金华兴有勇气放弃掉联想而选择现在并不让人注意的方正呢?

利润和支持至上弃联想选方正的源动力

  其实方正在2000年左右是相当辉煌的一个品牌,那时候也只有方正和联想在国内能较一下劲,2000年炒的沸沸扬扬的方正渠道扁平化和向Internet的战略转型也让方正赚足了眼球。不过也许是经营方向的转型让方正内部发生混乱,也许是国外品牌的强势加入中国市场,也许是方正并没有想到笔记本市场升温是如此之快,方正的情况后来是越来越差,2006年8月份还传出方正出新款要搭配老款库存的丑事。在2006年底笔者了解到的情况是,每月方正在湖北地区的笔记本销量仅为数十台,台式机的情况要好一点,因为毕竟是个老品牌,在3C卖场的销量加上行单,台式机有500台以上的销量。不过整个来看,这个曾经排行老二的品牌在湖北地区的表现实在是太差了,终于在2006年年末方正开始寻求突破点,寻找一个强势的本地IT商家作为方正在湖北的带言成为了方正的一大课题。

利润和支持至上弃联想选方正的源动力

  这里面还有一个小故事,那就是为什么方正为什么在湖北下这么大气力,首先湖北地区方正的销售表现和周边几个省有些差距,给人的感觉太弱,在方正眼里这个区域的销量对不起自己的品牌知命度;另外就是方正刚刚上任的销售主管是一个湖北人,新官上任三把火,他怎么能允许他自己的家乡只有这种表现呢?处于对湖北市场的重视,加上新的方正销售主管对湖北市场的认识,方正把武汉地区IT领头羊级的武汉金华兴总经理王德孝先生请去了北京,然后金华兴就成为了湖北地区方正电脑总代理。

利润和支持至上弃联想选方正的源动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