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敢预定笔记本 国芯网站令网友生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3:14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IT168 报道】一阵急促的电话声响起,当记者接起电话时,是一个学生口气的网友要咨询关于国芯天华笔记本的事情,他想买国芯的这款笔记本,但是他敏感的发现,国芯的网站少了一些东西,不敢贸然在上面下订单。少了什么呢?

    当大家到登录国芯网站的时候,会发现网站的最下部相对其它网站少了一些东西,的确,它少了ICP的备案号,根据信息产业部的规定,所有的网站都必须进行ICP备案。

    就这个事情,记者咨询了信息产业部,得到如下答案。

1,是不是所有的网站都要进行ICP备案?

答:是的,所有的网站必须备案。

2,是不是不备案的就不算正规的网站?

答:规定是所有网站上线之前都要备案的,这是必须的程序,如果你发现有没备案的网站可以立刻向我们举报。

3,一个网站必须在多长时间内进行备案?

答:网站在正式上线之前就是必须完成备案的。

不敢预定笔记本国芯网站令网友生疑

网站截屏

    从信息产业部的答复来看,网站必须经过备案,记者在信息产业部ICP/IP地址信息备案管理系统中进行了详细的查询,没有发现国芯网站的备案。对于一个连备案都没有网站,这位网友表示,将怀疑在上面预定笔记本的可信度。

    记者曾经想联系国芯的一些负责人,但是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在咨询了其800的热线之后,得到一些答案,国芯天华笔记本现在只是预定,会在到货的前一个月通知相关预定人员,而到底什么时候会到货,对方没有明确答复,只表示是第二季度,但是具体哪个月没有确定。

    但是对于这样一个没有备案的网站,却在上面开始预定笔记本等PC产品,很有一些讽刺的味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