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如何抗衡英特尔 AMD笔记本市场的2007(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1:19 泡泡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以开放对抗封闭,AMD在2007年开始平台化之路

    在收购了ATI之后,AMD拥有了前所未有的芯片组以及显卡开发能力,而Intel这几年在笔记本市场的成功也显示着平台化是一条非常正确的道路;在2007年中,AMD也将正式开始自己在笔记本市场中的平台化发展之路。

    AMD的第一款移动平台代号为“Trevally”,它与Intel的移动平台不同,它只包括了处理器与芯片组,并没有将无线网卡包含在内。这也就意味着选择AMD的移动平台的笔记本厂商,可以自行决定产品所使用的无线网卡的品牌与型号,而无须担心因为无线网卡不符合标准,而无法使用统一的平台化称谓与标签。

    “Trevally”平台包括Socket S1接口的Turion处理器、RS690T芯片组以及SB700南桥芯片。其中Socket S1接口的Turion处理器和酷睿2一样,都是已经出现了一段时间的成熟型产品,目前市场上的AMD笔记本很大一部分都采用了这款处理器。当然,使用65nm制程的Turion处理器也是被“Trevally”所支持的。它在与酷睿2处理器的对比中可以说是各有所长,取胜的关键,依然是其较高的性价比。

如何抗衡英特尔AMD笔记本市场的2007(3)
 
 Turion 64 X2处理器依然会是AMD在2007年的主力
 
    “Trevally”平台的另外一个重要组成部分RS690T芯片组加SB700南桥将会是一个亮点,RS690T能够支持DDR2-400/533/667内存,它集成了相当于ATI Mobility Radeon X700性能的显示核心。为了更好地发挥显卡的性能,RS690T为内置显卡集成了最大512MB的“SidePort”本地帧缓冲技术(简单来说就是独立显存),而且它还能够支持“MXM”接口的独立显卡,这是可更换的笔记本显卡第一次正式列入移动平台中。

如何抗衡英特尔AMD笔记本市场的2007(3)

 AMD RS690T芯片组将会是“Trevally”平台的核心
 
    除了为外置显卡保留了8条PCI-E通道之外,这些通道还能兼容SDVO(串行数字视频输出),可用于S端子、VGA、DVI输出。除此之外,RS690T还为Pcmcia Card和ExpressCard保留了两个PCI-E x1连接。
 
    RS690T北桥通过PCI-E x4与SB700南桥相连。新的SB700支持6个SATA II 3Gbps接口、12个USB 2.0接口,比SB600均多出两个,而且还能支持2个USB1.1接口,PATA接口也保留了一个。“Trevally”同样也支持最新的闪存加速技术,但是与Intel迅驰四代不同的是,它是通过IDE接口进行连接的。
 
    与Intel迅驰四代平台“Santa Rosa”相比,AMD的“Trevally”平台在技术层面并没有多少值得惊喜的地方,它所提供的都是目前的主流技术,而且集成的显卡也无法支持Direct X10。从这些来看,AMD的“Trevally”平台仍将定位于高性价比笔记本上,在提供主流性能、配置的同时,以更为低廉的价格来吸引消费者。
 
    当然,AMD的“Trevally”还隐藏着另外一个优势,那就是它的开放性。同样是平台化的解决方案,AMD的“Trevally”可以让厂商更自由地选择无线网卡,集成显卡或者各种符合“MXM”规格的独立显卡。虽然在它刚刚面市的时候,这样的优势可能并不太明显。但是从整体的扩展性,以及可持续发展性上来看,开放的“Trevally”平台,显然更有优势。
 
    在2007年,以开放的“Trevally”平台作为自己的主力,AMD能否抵御住Intel迅驰四代的凶猛攻势,能否守住,乃至更进一步扩张自己的市场占有率,能否将“MXM”规格的移动显卡带入主流,我们拭目以待。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笔记本领域AMD大举扩张的2006
·迅驰平台第四代引发市场震荡
·AMD 2007年开始平台化之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