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星人终于显灵 丢失笔记本失而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08:44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健圣 

  一般来说,笔记本被偷是非常郁闷的一件事情,大多数丢失笔记本的用户只能自认倒霉,失窃本本能找回来的几率十分渺茫,但是,国外一位用户却因为在本本上安装了一个程序,最终找回了这个失窃的笔记本,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大概的经过吧。

  SETI@home是迄今为止最成功的分布式计算试验项目,它主要用来寻找外星人的纵迹,通过大量参与试验的计算机,整合各路资源以提高试验效率。这位用户也是外星人爱好者,因此也参加了这个试验项目,在笔记本上安装了SETI@home的Client程序,这个程序被设计来计算天体数据,来源则是从计划提供的服务器。在数据传输的过程中,自然会留下很多记录。

外星人终于显灵丢失笔记本失而复得

试验项目用电脑

  由于这位老兄的大意,将这款笔记本“捐献”给了小偷,连带里面的大量资料也就随风而去。好在这位小偷先生也不是IT专家,并没有将本本内部数据清空,因此在使用的过程中SETI@home也就继续执行着,并且留下了大量的传输记录,让警方可以轻松的追踪这台笔电的所在位置。当它回到UC mainframe时,警方申请了传票来取得该笔电的实际位置,这台笔电也就安全的回到家了。里面的数据分毫未损,甚至还多了几首歌呢!

  前不久,戴尔与Absolute Software软件厂商展开合作,将后者开发的软件LoJack预装在笔记本电脑中。据戴尔介绍,这样就可以保护用户的笔记本电脑,在电脑被盗之后将它再找回来。这种防失窃的软件便与上面介绍的SETI@home的Client程序类似,随着用户对数据安全的重视,相信不久后类似服务将会被更多厂商采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