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批2500台 100美元本八国率先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9:51 中关村在线
作者:徐文广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100美元笔记本的具体量产以及出货时间终于有了明确的消息,OLPC项目(One Laptop Per Child)的负责人表示,在2月份将向八个已经签订意向合约的成员国率先发货,总共2500台。

  由于目前还没有达到大规模的量产,这2500台100美元笔记本的实际出货价将达到150美元。这些国家的学生们可以用这款笔记本进行电子书阅读、欣赏音乐、与同学在线聊天等操作。


首批2500台100美元本八国率先用(图)
100美元笔记本

  2月份发出的只是首批供测试的产品,到今年的7月份,100美元笔记本将会按照原来的计划进行大规模量产,目标至少为500万台,不过,根据代工方面的广达公司此前放出的消息称,公司可把量产能力提到1000万台。100美元笔记本的主要规格方面包括手摇发电方式、可进行语言切换的键盘,视频摄像头、无线连接以及开源的Linux系统。

  OLPC项目的负责人表示,100美元笔记本到明年的售价会降低到名副其实的100美元,到2010年,售价有望低于100美元,当然前提是进行大规模量产降低成本。该组织负责软件及没内容方面的负责人表示:“我们保证会让价格下降,不会在笔记本上价格新的特性来提高价格,我们将会让现有的功能更稳地,并让价格下降。”巴西、乌拉圭、利比亚、巴基斯坦、卢旺达、泰国可能还包括埃塞俄比亚、约旦河西岸等地将率先获得这2500台笔记本电脑,印度尼西亚等国家也将陆续获得100美元笔记本。

  100美元笔记本计划由麻省理工学院实验室创立,旨在让贫困地区的学生也能用上电脑,这些电脑将被免费发送到学生手中,其中的费用将由国家或一些非赢利组织承担。也正因为如此,反对人士指出,这无疑会增加这些贫困国家政府的负担,如果政府有钱还不如投放在卫生、图书馆以及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一些非洲国家的官员也怀疑该计划的可行性,他们也担心这种教育方式是否在美国以外的国家可以实行。

  此前,1000美元笔记本计划的负责人也来到了中国进行游说,但从目前的报道来看,中国现在似乎已经放弃了100美元笔记本计划。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