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屡坏屡修的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9:15 重庆晚报

  笔记本电脑屡坏屡修,就是不能彻底解决问题。昨日,市民赵先生向本报讲诉了他的烦恼和忧虑——

  2005年4月,我在广州花8000元购买了一款型号为S260的方正笔记本电脑。使用二三个月后,电脑就开始出现运行速度慢和死机的现象。拿到广州维修部维修后,管了一段时间。去年3月,电池待机时间变成只有10多分钟。将就用了一段时间,到去年11月,电脑的内置上网设备也出了毛病,无法上网了。无可奈何下,我只好到方正电脑重庆维修站维修。好在还在主要部件2年的保修期内,维修部给我免费更换了主板和CPU。

  当时我还想,这下可算是彻底解决问题了吧。可事与愿违,今年1月初,电脑又开始死机了,又到维修部换了一块主板。当时我担心地问:这次能不能彻底解决问题哟?回答是“不能保证”。果然,没几天,同样的问题又来了。维修部的态度也还干脆,说:“继续换主板呗。”

  我就纳闷了,怎么就是修不好呢?当初选择品牌电脑图的就是品质稳定,让人省心。可现在我都成了维修部的常客了。找到消协投诉,一查《三包法》,电子产品在二年内维修两次仍不能使用的还只能要求更换主要部件,对方的做法完全符合规定。这下我可是有苦说不出了。

  但回头一想,作为品牌产品,是否仅仅做到《三包法》规定的底线就足够了呢?而《三包法》中,竟对产品屡次修不好的情况仅作了换件规定,是否也有待完善呢?

  二年的保修期就快到了,要换主板就得自己掏钱。这个

笔记本电脑带给我的烦恼,不知何时才会到头?

  记者 任文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