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节前发力 四川国芯5日推龙芯笔记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0:46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徐文广
第1页:

   CNET中国.ZOL报道: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昨天有媒体报道,四川国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将在下周推出“Sinomanic”龙芯笔记本电脑,并将在下周接受预订,初步定价1998元。今天,我们就此事采访了四川国芯科技的对外信息发布的胡杰先生。

  就龙芯笔记本是否在下周开始提供预订的消息,胡先生表示,目前还不便透露,在下周一,也就是2月5日将在成都举行新闻发布会,届时,四川国芯将展示龙芯笔记本实物图,并公布所有与龙芯笔记本以及台式机相关的消息。

  此外,胡先生还向我们透露,除笔记本将在近期开始提供预订外,龙恩农村小康电脑,国芯家庭多媒体电脑等家用台式机产品也将提供预订。


春节前发力四川国芯5日推龙芯笔记本
四川国芯公布的龙芯笔记本设计图

  在看过四川国芯科技的此举后,我们可以结合近期的消息进行分析。上周,江苏中科龙梦科技表示将在春节到来前出货200台龙芯笔记本以供用户使用,更早的时候,江苏中科龙梦科技以及提供了龙芯盒子的预定,各方的反应十分强烈,1000台的数量也早已订完,目前已经进入发货阶段。

  同样作为中科院的合作方,在看到江苏中科龙梦科技的这一系列举动之后,相信四川国芯也不会无动于衷,所以四川国芯也希望赶在春节前打响第一炮,同样采用预订、试用到购买这一模式进行推广。

  前几天,我们已经拿到了江苏中科龙梦的龙芯笔记本电脑,并进行了测试,江苏龙梦的龙笔记本采用的是龙芯2E处理器,而四川国芯科技的龙芯笔记本采用的是龙芯I处理器。我们将密切关注龙芯笔记本的发展趋势。


第2页:四川国芯科技的龙芯笔记本规格

四川国芯科技的龙芯笔记本规格:

产品型号:GX-1A

预装软件列表:

操作系统:自主设计的“未来α”操作系统或Linux;

应用软件:网络浏览器,文档阅读器,中英互译词典、事件管理器,通讯录,2款经典小游戏;

学习软件:英语学习套件,模拟实验系统,模拟考试系统,上万套各门功课学习资料;

硬件规格:

CPU:龙芯I号CPU ,型号GS32I,32位,主频 400MHz,32KB一级缓存,龙芯指令集;

主板:与龙芯CPU配套的笔记本主板;

IDE:一个32位PCI IDE控制器IT8212,支持两个IDE通道,每个通道支持二个IDE接口,共可支持四个IDE设备。支持带流程控制的PIO模式0-4、DMA模式0-2及UltraDMA模式0-6,并内置嵌入式CPU和固件处理RAID功能;

电源:笔记本电源;

硬盘:40G笔记本硬盘;

内存:128M PC100 SDRAM;

显卡:8M显存,最大支持1280×1024/24位色彩;

显示屏:TFT 24位彩色数字液晶显示屏 10.2寸可视范围;

声卡:兼容AC97 2.2音频协议,18位全双工立体声音频编解码器,最大采样频率为48kHz。支持语音通讯;

网络:10/100Mbps自适应以太网收发器,支持IEEE 802.3u,并通过RJ45连接到局域网或连接ADSL modem连接到网络。

USB:两个USB1.1的host接口,可以连接U盘、键盘和鼠标。

键盘鼠标:人因工程键盘、光电鼠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