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并非天方夜谭 3999元笔记本实战Vista (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3:33 泡泡网
 
    还算够用,但是看上去没那么美
 
    赛扬M 420处理器、512MB内存、40GB硬盘、集成显卡;这样的配置也能玩Windows Vista?没错,确实可以玩!不过效果就不那么令人满意了。
 
    操作系统安装完毕后,各种驱动程序也随之安装好了。看来对于稍微老一些的配置来说,新系统都有对应的驱动程序,用户完全不必再一个一个安装了。在设备管理器中,虽然还有一个大容量存储器的设备上有问号,不过编辑仔细查看了机器,并没有发现外接的任何此类设备,因此就暂且先放下不理了。
 
    进入安装好的Windows Vista系统之后,感觉这系统似乎和其他机器上使用的有些不同,它似乎太过于朴素了。各种窗口都没有半透明效果,Windows Vista值得炫耀的3D桌面,屏幕边栏也都没有出现,按住Win键与Tab也没有它招牌式的3D切换效果。虽然说安装前就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但是这还是朴素得稍微有点过头了。
 
并非天方夜谭3999元笔记本实战Vista(4)
 
没有3D桌面,没有Windows边栏,这还叫Vista吗?
 
    由于Intel GAM940集成显卡的显存是从主内存中分享的,因此内存容量的大小决定了显卡所能够分享的大小。在查看了主内存容量才发现,正常工作时分配给显卡的显存只有8MB,如此小的显存容量,自然不会有什么效果了。
 
并非天方夜谭3999元笔记本实战Vista(4)
 
 Windows Vista为本机的评分只有2分,也可以看到处理器与内存参数
 
并非天方夜谭3999元笔记本实战Vista(4)
 
从具体各项的打分上来看,这个系统主要的弱点在内存与显卡
 
    打开Windows Vista为机器评分的页面,我们发现这台3999元的笔记本主要弱在内存与显卡上,尤其是Intel GMA940集成显卡,核心频率仅有166MHz,这也造成它虽然能够支持Direct X9,却依然在3D桌面与3D应用中表现比较差。
 
    Windows Vista在第一次启动之前会自动检测机器的性能,由于这款机器配置实在不高,默认启动的时候连Windows边栏都给禁用了。不过这个边栏倒是可以通过后期设置来打开,3D桌面没有就无法多做要求了,Windows边栏再没有的话,这系统也太没Vista的味道了。
 
并非天方夜谭3999元笔记本实战Vista(4)
 
在控制面板中可以将边栏给打开
 
    在打开边栏之后,系统启动之后所耗费的内存就更多了。在机器完全启动之后,边栏上的性能指示器的内存表上,指针就一直在65%左右。也就是说,等系统启动完毕后,基本上就只剩下175MB左右的内存可以使用了,这还是在没有启动3D桌面的情况下。
 
并非天方夜谭3999元笔记本实战Vista(4)
 
在运行大型程序的时候,处理器与内存经常处于这样的状态
 
    Yonah核心的赛扬M处理器性能还算不错,只有在处理大型程序的时候,CPU占用率才会达到100%,运行单个程序的时候,内存倒是没有耗费过多。但是编辑在按照正常的工作状态,打开数个IE窗口,同时打开Word与Photoshop、Dreamweaver时,内存使用率基本上立刻飙升到90%以上,更不用说同时再听MP3,或者同时处理几张大分辨率的图片了。
 
    当然了,并不是所有人的工作都会像编辑这样同时打开多个软件,如果说工作强度并不大,装上个Windows Vista体验一下也还是不错的。即使它没有3D桌面,整个系统做的还是比Windows XP漂亮许多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3999元本也要玩转Vista
·开始安装Vista
·安装设定部分
·看上去没那么美
·512MB内存太紧张了
·部分组件测试
·1GB内存成功打开3D桌面
·总结及评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