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酷睿2独显无线笔记本7999元甩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9:36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作者:更深の蓝

    【上海行情】7999元已经是酷睿2高配本的天下,在ACER 神舟 华硕 戴尔 惠普之后--其中宏基5583、神舟、华硕Z92/A6、戴尔6400是酷睿2独显本,而惠普方面则是非独显。本周联想也终于把酷睿2+独显+高配的天逸F40(配置 图赏 评论)漂亮本,降到了7999元,这款奥运血统的小红点本也凭借漂亮的外观+主流均衡的配置+良好的品牌,成为了1月市场关注的焦点。

    这款本本大家也应该比较熟悉了,引入THINKPAD经典的小红点设计、优秀的影音效果、丰富的接口、奥运血统等等,都是联想F40的优势。1月降到7999元后,也是非常适合要求较高的学生朋友选择。

    在12月时,曾经有过8999元酷睿2+1G内存+DVD刻录的版本卖到8999元,现在降到512M内存+COMBO光驱,价格只有7999元,笨笨认为这个更值得选择。如果大家有任何关于买本、用本、玩本的心得和问题,都可以到论坛中和笨笨一起讨论。



联想酷睿2独显无线笔记本7999元甩卖
联想天逸F40

    具体配置上,酷睿2版的F40采用T5500双核,主频1.66G,945GM芯片组,GMA950集成显示核心,512MB DDR2内存,80G硬盘,DVD刻录,14.1英寸宽屏,整机重量2.3kg,电池续航能力为4小时左右。接口方面,F40提供了3个USB 2.0,PCMCIA插槽,VGA输出,S端子,三合一读卡器,IEEE 1394,音频和网络接口等。

    感觉F40键盘娱乐风格很浓,转轴处则是低音炮,整机的音效确实不错。试用过一段时间,键盘手感不错,长期使用打字都不会有不适感,适合家用娱乐或者个人办公,都是不错的选择。从已购机的用户看,大家对于F40的影音效果是最为满意的。

联想酷睿2独显无线笔记本7999元甩卖
联想F40--键盘整体

    下面来看看联想天逸F40的优秀设计和细节表现。

    细节方面,最引起争议的显然就是F40引用了THINKPAD小红点设计,把指点杆转变成娱乐影音的控制按键,这让小黑FANS们有些不爽。从实际试用看,感觉改造后的小红点功能比较单一,内置的娱乐影音平台功能中规中矩,并无太多出彩之处。

    另一个有意思的设计是F40的触摸板无边界设计,在黑暗中能够依靠左上角的指示灯辨认边界,但还是容易触摸“出界”。拉丝工艺的左右键偏硬,缝隙处易掉入灰尘,清洁不便。总体来说,这样的设计增加了F40的质感,更加漂亮。小红点+无边界触摸板的设计也是8000价位酷睿2本中的个性之笔了。

    联想F40光驱(右上图)较为特殊(高配为吸入式,普配为普通COMBO光驱),设计在右侧,音频接口也在右侧;左侧集中了读卡器、1394、USB、网络、EXPRESSCARD等(左下图),主要散热口集中在左侧和后侧。3个USB口一左二右,左侧接入外接鼠标,右侧进行其他设备扩展。

    最后来看看接口具体布局。

    下面来看看接口方面和走线布局,我们看看F40设计是否足够人性化,是否方便易用呢?扩展性并不是以接口众多为唯一衡量标准,接口、散热口、光驱位置是否设计人性化,会不会影响到用户的正常使用,都是选购前容易忽视的小细节……

联想酷睿2独显无线笔记本7999元甩卖
联想天逸 F40接口

    吸入式光驱(右侧)弹出光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鼠标使用,散热口(左侧)避免了热量散发到握鼠标的右手。总体来说设计比较合理。

联想酷睿2独显无线笔记本7999元甩卖
左侧接口

    点评:酷睿2独显高配漂亮模具,是目前消费者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VISTA系统马上就要到来,这款F40也能够流畅运行64位VISTA系统,价格方面也适合中高端预算的学生朋友选择。如果大家有任何关于买本、用本、玩本的心得和问题,都可以到论坛中和笨笨一起讨论。

  [参考价格]:联想 天逸F40AT5500 W4512080BiXW3b,价格:7999元(酷睿2 独显 512M内存 80G COMBO)
  [咨询电话]:021 34190202

  [销售地址]:上海太平洋数码广场二期101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