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惠普提速大连港数字物流港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8:24 IT168.com

    【IT168资讯】大连港集团与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在大连正式签署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合作备忘录。作为大连港优先选择的战略合伙伴,惠普将为大连港提供领先的产品、技术、支持服务与解决方案,以进一步加强大连港的信息化建设,从而加快大连港综合管理、研发、制造、销售业务的进程,实现“数字物流港”的最终目标。

    根据合作备忘录,大连港与惠普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完善目前的合作体系,惠普将更多和更深入地参与到大连港的企业信息系统建设,除一如既往地向大连港提供先进、可靠的产品与技术支持服务外,还将依靠惠普在专业服务领域的经验和知识,重点在咨询服务、人员交流和培训、系统开发与集成等方面展开更为密切的合作,支持大连港建设能够与业务密切相结合的专业化IT运维管理体系与和服务队伍,支持大连港新的业务应用与开发、IT战略规划,在全面加速企业信息化进程的同时,提高企业信息化水平,加强大连港对市场变化的适应能力。

    目前,大连港正处于“生产业务型”向“战略管控型”转型时期,正在积极组织实施建设“大连数字物流港”工程,对提升

信息化水平有着强烈的要求。在大连港信息化多年建设过程中,惠普始终密切关注和积极参与,双方先后在CIMS工程、数据中心等一系列重大项目建设中进行过深入合作。惠普以其开放、标准的IT技术和强大的服务力量,为大连港提供了有力支持,双方的信任与日俱增,为此大连港决定选择惠普作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

    大连港集团公司总经理孙宏表示:“大连港与中国惠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大连港信息化建设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大连港与惠普的合作将进入新的实质性的阶段。随着惠普的加入,大连港信息化建设将注入新的活力,并使大连港的信息化建设水平得到有力提升,为实现集团的战略目标提供所需的IT支持。我们热诚期望通过双方精诚合作,能够使大连港的信息化建设成国内港航界的典范。”

    惠普公司全球副总裁,中国惠普有限公司总裁暨企业计算及专业服务集团总经理孙振耀先生表示:“作为全球第一大高科技企业,惠普是一家拥有60余年持续创新历史的企业,在全球现代物流行业拥有领先的方案和丰富的经验,有诚心、有能力为大连港的信息化建设贡献力量,并努力帮助大连港成为国内港航企业乃至东北亚地区信息化建设的标杆企业。”

    从2004年起,为加快港口信息化建设步伐,大连港开始实施“大连数字物流港”项目。作为一个高度信息化、智能化和网络化的港口综合物流信息系统,“大连数字物流港”使大连港以更先进的信息技术与理念、完善的信息服务与管理系统、迅速快捷与高效的服务水准,促进东北亚航运信息与综合物流中心的建设,同时也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港口环境支撑和信息化技术保障,对于全力打造“大口岸、大物流、大平台”将起到重要作用。

    作为全球领先的高科技企业,顺应中国行业信息化建设大势,惠普以创新科技和专业服务为基础,帮助客户规划、建设、管理先进的适应性IT基础设施,顾问和集成行业解决方案,支持企业动成长。其中,惠普在所有基于服务器的运行环境、各类存储系统、管理软件领域,都名列市场第一。惠普全球65,000名服务专家可为客户提供各种内容、各种级别的专业服务。在全球物流行业信息化方面,惠普多年来一直研究物流信息技术的发展,提供开放式工业标准的产品开发与工程项目实施理念、战略与方法,并能够针对不同类型的物流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物流行业IT系统解决方案,帮助客户从整体规划着眼,从具体业务应用系统入手,配合IT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在较短的时间内,建设一个适用于特定类型物流企业的物流业务系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