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硕表示 LED背光笔记本市场08年起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9:32 泡泡网
作者:张伟

    传统笔记本液晶屏采用灯管照明,这种灯管的寿命只有2-3年的时间,两三年之后就会出现老化、亮度降低的情况。作为传统屏幕的替代产品,LED屏已经逐渐进入我们的视野,不过现在LED屏成本较高,市场上的LED屏笔记本主要集中在索尼、东芝等日系厂商的高价机种。

    据业内人士预测,到2008年底,LED机种销售份额才有可能占到整体笔记本市场的25%。目前LED笔记本电脑的市场占有率仅有3%。因此LED笔记本不会在短时间内冲击现有CCFL笔记本市场,只会在漫长的推广中降低价格。

    发光二极管( Light Emitting Diode即LED)是一种半导体。相对目前一般笔记本采用冷阴极灯管(CCFL即Cold Cathode Fluorescent Lamp)做为背光源有着与生俱来的优势。LED笔记本面板厚度可以做到约为CCFL厚度的1/2;节电方面LED背光源笔记本也比CCFL背光源笔记本节省约20%到30%的电力。由于显示器是笔记本中耗电量最大的零组件,大约占上系统总耗电量的30%以上。因此降低显示器的耗电量,是延长笔记本电池续航力的首要工作,所以LED液晶面板马上会成为笔记本节省电力的重要角色。

华硕表示LED背光笔记本市场08年起飞
 采用LED面板的索尼SZ系列

    近日Asus华硕电脑公司表示,一旦采用LED液晶面板的笔记本销量占据整个市场10%的份额,LED面板笔记本电脑市场就会步入快速发展阶段,这个时间预计是2008年。       

华硕表示LED背光笔记本市场08年起飞

    华硕同时表示12、13和14寸宽屏笔记本电脑如能采用LED液晶面板,同比采用CCFL冷阴极荧光液晶面板的功耗降低1-2W。笔记本电脑屏幕功耗每降低1W,笔记本电脑电池的平均续航时间会延长30-45分钟。

    LED和CCFL的价格差距在2008年将缩小到120%,而目前的价格差距高大200%。日前,华硕公司为开拓市场,已经向市场投放了一款采用LED背光源的U1F笔记本电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