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年笔记本选购“丰俭由人”全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2:21 小熊在线
作者:菜菜
前言 随着新春临近,不少消费者开始留意近期的笔记本行情,想在这段特殊的时期选购一款称心如意的本本。的确,干了一年的“革命”工作,买台笔记本既可犒赏自己一下,又可为来年生活、工作提供应手的装备,何乐而不为呢!

综观目前的笔记本市场,随着普及脚步日渐加快,产品可说是异彩纷呈,从2、3000的低价到上万的高端都有其自己的拥趸。面对层出不穷的新品、促销,作为消费者的我们怎样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不同价位、不同定位又有什么本质差别?

在笔者看来,选购笔记本就如同饮食,考量的标准不外乎结合自身需要,判断如何吃的舒服、营养。在下文中,笔者就从国内一线厂商的产品中,选取不同配置、不同价位段的经典机型,让您选购本本“丰俭由人”。

新年笔记本选购“丰俭由人”全攻略

饕餮盛筵 点评:饕餮原是一种贪吃的灵兽,古代的铜器上常常刻上它的头形做装饰。而在当今话语体系中,则演化成“顶级享受”、“顶级体验”之意。作为同方笔记本畅销不衰的经典力作――采用AMD Turion™64X2双核处理器的超锐K431凭借胜人一筹的综合配置,使办公、娱乐、在线交流等应用方式变得更加随意舒适,“饕餮盛筵”这一评价恰如其分。

产品介绍:超锐K431采用AMD Turion ™ 64 X2 双核处理器搭配nVIDIA C51MV芯片组,集成GeForce Go 6100显卡。在支持游戏方面,AMD处理器本来就技高一筹,而这款货真价实的双核处理器,不但确保用户能够实现体验大型网络游戏与音乐文件下载、影像COPY、邮件收发等多任务同时轻松进行,而不再出现频繁死机、运行速度显著下降等问题,还能够完美支持Windows Vista Premium操作系统。

超锐K431的显示性能和音效同样极为出色。高亮14.0英寸宽屏,显存容量最高128MB,为3D及多媒体影像处理提供更佳表现,同时支持DirectX 9.0c解决方案 和MPEG-2(DVD)、MPEG-4 视频解码,在游戏和视频回放上能够游刃有余;音频设备采用Azalia 高保真立体声声卡,7.1声道和3D环绕立体声,结合大功率双扬声器,模拟环绕立体声输出,堪称完美的“游戏机”和“家庭影院”。

而且,基于对网上冲浪和图片DIY发烧友的充分考虑,超锐K431还提供了丰富接口并标配有130万像素摄像头,为用户的娱乐生活增添更多乐趣。此外,K431全配重约2.4公斤,这在14.0英寸宽屏产品中称得上超轻型,可以说同方在保证视觉享受的前提下,充分顾及了便携性和移动性,让讲究品味生活的都市上班一族轻松穿梭于工作场所与家中。

主流正餐 点评:每日的正餐当然不会有衣着笔挺的Waiter陪侍在侧,也没有燕窝鲍鱼等豪奢吃食,但一定是精心烹制、用心搭配的,惠而不费,色香味俱全,每一款菜品都令人满意、可心。

作为同方奉献给广大消费者的一道主流正餐,超锐V400就是一款家用商务皆宜,具有超高性价比和综合应用优势的主流全能机型,让拥有的人再也离不开它。

产品介绍:配置是同方超锐V400的最大卖点。简配采用AMD Mobile Sempron™3200+64处理器、主频1.6GHz,nVIDIA C51MV芯片组,512MB DDRII内存,60GB SATA硬盘,集成GeForce GO 6100显卡(最高显存128M)、COMBO光驱以及高亮14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屏(15:9),同样完美支持64位的Vista操作系统;高配则装备AMD Mobile Turion™ 64 X2 TL50 64位双核处理器,主频1.6GHz,nVIDIA C51MV芯片组,1GB DDR内存,120G硬盘,DVD_SuperMulti光驱,整体性能均相当强悍,运行主流大型3D游戏毫无问题;而在接口方面,USB、VGA、RJ45、RJ11以及Express Card等也是十分全面。

V400在整体设计方面也是别具匠心。首先,除机身左侧的散热口外,V400的底部还被加上2排散热孔,与侧面的散热装置一起形成进风和出风的环流,使散热效果异常显著;其次,V400采用6层主板设计,内部走线严谨科学,同时伴有多处加固、抗压辅助支撑,使得整体坚固可靠、性能稳定、运行安全。

外观设计简约流畅、稳重内敛却又不失瞩目的超锐V400采用黑银两种颜色的经典搭配,其市场参考价在4999-6999之间。这一售价虽然不高,但产品却仍然保持了笔记本一线厂商的大家风范,不论是整机性能、实用功能还是结构外观设计,都是用尽其能,充分保证用户的综合应用价值。

朋友聚餐 点评:和朋友聚餐不拘奢俭,重点也不在美味佳肴,而是这一过程带来的彻底放松。仅4999元的同方超锐V100C设计简洁、功能实用,使用起来没有丝毫的距离感,的确像一位老朋友。

产品介绍:超锐V100C采用INTEL赛扬™系列处理器,搭配INTEL®940GML芯片组, 除强大的核心,这款机型其他配置在同一价位段的表现也堪称一流――14.0英寸、15:9高亮宽屏,比普通的LCD显示效果更加清晰,高达1280×768的分辨率,使人不由得 “眼前一亮”;集成Intel GMA 950显卡,最大共享显存128MB,拥有非常不错的游戏性能;独特的影音“一键通”功能,可在开机状况下播放音频和视频文件,顺便调节音量,十分方便快捷;极具人性化的“Control Center”,能够对笔记本的运行状况进行监控,而以往进入BIOS才能更改的设置也可轻松重置。

在工业设计方面,超锐V100C采用简洁细腻的无扣具设计、使用达10万次的合金转轴,全配重量仅2.4公斤,能够让广大消费者尽享移动乐趣。

娱乐私房菜 点评:“私房菜”的历史,可追溯到清末光绪年间。代表着美食创意、个性自由的私房菜之于食客,就如同锋锐X500本本之于追求顶级游戏体验和视听享受的玩家级用户。同方即将推出的售价5999/7999的15宽本本――锋锐X500带给用户的就是一个不受时间、地域、性能限制的完美视听空间和游戏国度。

产品介绍:随着整机性能的提升,现在的笔记本可谓今非昔比,很多注重多媒体及游戏功能的机型已经超越台式机,成为家庭用户的首选――锋锐X500就是这样一款性能卓越的产品。X500采用AMD Turion ™ 64 X2 双核处理器搭配支持DX9的nVIDIA GeForce Go 7400独立显卡、128MB独立显存,通过TurboCache技术最高达到256MB。在支持游戏方面,AMD处理器本来就技高一筹,而这款货真价实的双核处理器,不但确保同时执行多个任务时游刃有余,还能够完美支持Windows Vista Premium操作系统。

锋锐X500的音响和视觉效果也属上乘。其采用15.4寸高亮宽屏幕的锋锐X500,在笔记本市场上可谓“一览众‘屏’小”――与传统的12、13寸笔记本相比,锋锐X500的可视面积更大,而高达1280×800的分辨率,显示效果也更加清晰。在音效方面,双立体声扬声器已让用户充分领略到立体声的快感,再加上独特的声道接口和DVI接口,两者可外接大屏幕数字电视和专业音响的功能让锋锐X500转瞬即可成为出色的家用影院。 如此豪华配置,强悍的影音娱乐功能,能够支持明年发布的Windows Vista Premium操作系统,同时相比较台式机又免除了一切联线的麻烦。面对这样一款极品本本,你还等什么呢?

精致小炒 点评:小炒是轻松的、明朗的,家常快捷,却又格外精致。采用威盛处理器、仅售3999元的两款同方笔记本产品,羽量级轻薄的超锐V30和采用15.4大尺寸宽屏的C520给人的感觉就是这样――用心仪的产品,做喜欢的事情,舒适放松、天马行空,让时光在不知不觉间悄然滑过。

产品介绍:超锐V30采用VIA C7-M处理器,其独特架构实现了高性能、低功耗,而领先于业界的温控技术,则确保笔记本低发热高效运行,不会出现频繁死机、运行速度显著下降等问题,用户体验更加随心所欲。同时,该款产品提供独有的VIA STRONGBOX档案加密技术,个人隐私和机密办公资料可随时加密,其安全持久的保护令机主高枕无忧。 作为轻薄时尚的经典之作,超锐V30配备14寸宽屏,全重仅2.2kg,这份轻盈在同一价位段产品中绝无仅有。而B面的移动音响,采用高端机型才有的丝网设计,不仅音色动人更兼视觉美感。

此外,超锐V30在细节方面的设计也颇为考究。简洁细腻的无扣具设计,开合之间彰显品质;质感极佳的高档金属漆,保证爱机历久如新;幽蓝色开关指示灯;一应俱全的各种接口……。做一个真正的“移动”现代人,仅3999元的同方超锐V30能够满足你对于笔记本应用的任何奇思妙想,一定是您的潮流首选。 除去采用15.4宽屏大尺寸TFT LCD,超锐C520在基本配置上与V30一致,因此更适合强调视觉体验而不注重移动性的用户。当然,综合来看,这两款产品均不失为价格平易的品质之选。

极品“同”家菜 点评:饮食一旦成名成家,自成一派,那就不仅仅是品味道、观颜色,其中还蕴含着文化、精神,如在中餐中比较知名的“厉家菜”、“谭家菜”、“梅府家宴”等等即属此例。作为同方高端系列中的明星产品,超锐K211不论从外观、配置,还是使用感觉,都让人体味到这个企业的鲜明特色,堪称同方奉献给广大笔记本用户的豪门盛宴。 产品介绍:对于一款主打时尚高端人群的笔记本产品,强劲的性能是需要具备的第一要素。超锐K211配置AMD Mobile Sempron/Turion™64 X2处理器,带给用户64位顶级效能,搭配ATI笔记本专用Radeon Xpress显卡,提供更低功耗和更强大的3D运算性能。 与强劲的性能相比,由于移动办公的特性要求,笔记本是越轻薄越好,方便携带。在这方面,超锐K211充分考虑到使用者对便携性的需求,采取真正卓越的轻薄设计――12.1英寸16:10高亮绚丽宽屏,铝镁合金机身,全配重量仅为2.15Kg,其轻灵的身躯中蕴涵着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

超锐K211定价为6999/7999/9999元,可说是轻薄时尚的巅峰之作,其不仅性能强劲、显示及音频效果完美,更以出色配置支持明年发布的Windows Vista Premium操作系统,让广大消费者能够在未来的笔记本升级中继续保持领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