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节能创新引领业界 威盛电子囊括两项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5:28 天极yesky
yeskynb 

  2007年1月16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在京召开隆重而盛大的年度颁奖仪式。全球IC设计与个人电脑平台解决方案领导厂商威盛电子在本次会上荣获殊荣,一举囊括了“2006年度中国信息产业创新产品奖”和2006年度中国信息产业节能产品奖”。本次获奖充分体现了威盛电子在IC设计制造领域的全面领先优势。

  作为全球三大芯片供应商之一的威盛电子,是唯一一家拥有X86 CPU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华人企业。为了满足信息时代日益增长的用户需求,威盛电子着重以“高性能、高集成度、低功耗”为基准,提出节能环保、小就是美等理念,创造了IC设计制造领域的新的产业方向,并推出了基于此理念的“威盛 中国芯”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

节能创新引领业界威盛电子囊括两项大奖

节能创新引领业界威盛电子囊括两项大奖

  2006年,威盛电子有前瞻性的提出了“小就是美”的UMD(Ultra Mobile Devices)概念。威盛电子总经理陈文琦指出,UMD将横跨PC和Mobile两大领域,集合了PDA、MP4、PSP、摄像及GPS导航等功能,是一款兼顾便携和时尚的创新型消费电子产品。威盛为UMD量身定制了以高效低耗、高集成度见长的超低压版C7-M ULV处理器和VX700芯片组,全面缩小UMD的体积达40%,并提高其续航能力。UMD概念迅速引起消费电子厂商的关注,韩国三星、日本PBJ、中国汉王科技等15家厂商先后推出了基于威盛解决方案的UMD产品。

  在商业计算领域,威盛凭借节能、低温运行、静音计算、超密集小板型等技术优势,在互联精简型电脑(Thin client,俗称瘦客户机)这一新兴领域,推出了一系列有创新力的产品并取得了不俗的斩获,与包括日本日立公司在内的众多世界级厂商建立了合作关系。数据显示,2006年威盛在该领域已拥有50%的市场份额,预计未来还将会继续巩固和扩大。

  在威盛的核心产品-芯片技术方面,以节能、环保著称的“威盛 中国芯”系列产品逐步在移动计算领域展现出独有的魅力。其中,C7-M 处理器系列在普通应用场合下,平均功耗只有1W左右,而且在待机时仅仅只有0.1W功耗,全速运行的功耗也仅仅只有12W;而与C7-M同属C7家族的C7-D处理器,则被称为是全球首枚出售的无碳净氧处理器,其最大功耗仅为 20W,它为每瓦性能值设立了新标准。

  此外,回报社会,关注环保,也是威盛获得殊荣的重要原因。考虑到即使采用再先进的技术,也无法将功耗减为零,都会带来能源的浪费和环境的污染。威盛提出了“无碳净氧”计划,并于2006年10月11日与Evesham技术公司和Tranquil PC公司建立合作,推出全球第一款基于超节能威盛C7--D处理器平台的无碳净氧电脑。威盛在该计划中许诺:每销售一款C7-D处理器,将以种植4棵宽叶树为补偿。

  回顾刚刚过去的2006年,“威盛 中国芯”在IC创新和节能两个层面,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并已全面领先业界。展望未来,威盛电子将立足中国,走在芯片产业发展的前端,带领产业向适用性更强、功耗更低、更环保的方向发展。


  阅读关于 笔记本 威盛 VAI UMD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