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创新双屏设计 华硕Vista新本W5Fe首评(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2:01 新浪科技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功能表现(8分)

    这款W5Fe的最大亮点就是采用了Windows Sideshow外屏显示。简单的说,外屏就是一个部分独立的设备,具备独立的1GB闪存,但共享笔记本电源。当在Vista下打开外屏时,我们可以看到我的电脑上弹出了一个类似优盘的盘符,里面存储的音乐和图片以及视频可以通过外屏观看。而外屏可以听音乐、察看笔记本电量、观看图片、日历、摄像头视频等多种功能,并且正在增加中。微软也在控制面板内加入了关于Sideshow的选项。可以肯定,其功能将随Vista的展开而日益强大。

创新双屏设计华硕Vista新本W5Fe首评(3)

雅克利材质手感很好

创新双屏设计华硕Vista新本W5Fe首评(3)

外置屏幕界面

    重量方面,华硕W5Fe不足1.6Kg,并可搭配3芯6芯或者9芯电池。其在3芯2400毫安的情况下,在BatteryMark-401的最大续航测试中,达到了130分钟,十分理想,这也就意味着9芯电池将有更超长的表现。当然,我们没有测试运行大程序的电池续航,但电池状况没有之前想象的糟,虽然确实要短于XP系统下。

    系统上,这款笔记本既然支持Sideshow外屏显示,也注定了只能采用Vista操作系统。

    网络方面,其具有56K modem,10/100/1000M网卡,802.11a/b/g无线网卡,以及蓝牙v2.0,十分丰富。

    接口方面,具有PCI E插槽,RJ11,RJ45,3个USB2.0,S-Video,耳机,麦克,VGA接口,1394接口,多合一读卡器,并具有音量拨轮。而光驱为超薄DVD刻录光驱。

创新双屏设计华硕Vista新本W5Fe首评(3)

笔记本左侧接口

创新双屏设计华硕Vista新本W5Fe首评(3)

笔记本右侧接口

    坚固性方面,起顶部为金属顶盖,这样可以稳固由于增加外屏所带来的强度降低,加上金属拉丝面板,很好的提升了笔记本的坚固程度。

    从各项表现我们不难看出,除了设置双屏外,W5Fe本身的特质也是十分出色的,因此功能上可以得到8分。

功能表现(总分10分,该款得分8分)

高阶移动性(1.5Kg以内、超长续航) 4分 3
中阶移动性(2.0Kg以内、较长续航) 3分
低阶移动性(2.5Kg以内、普通续航) 2分
超低移动性(3.1Kg以内、普通续航) 1分
最低移动性(3.1Kg以上、较短续航) 0分
高易用性(XP专业版或Vista)2分  2
中易用性(XP家用版 + 软件)1分
低易用性(无系统或Linux版)0分
网络性(无线模块、蓝牙设备)1分 1
连接性(接口丰富、海量刻录)1分 1 
坚固性(合金外壳、部件加固)1分 1
安全性(指纹识别、硬盘保护)1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华硕双屏新本W5Fe
·性能表现得到8分高分
·功能表现得到8分高分
·感官表现得到8分高分
·总结与优缺点评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