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MD在CES称2012年实现16核心处理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0:51 IT168.com

     【IT168 报道】每年的CES大展都是各大IT厂商大展拳脚的好时机,AMD自然也不会放弃这个大好的机会,AMD高级市场经理IAN McNanghton在正在举行的CES 2007上曾宣布,AMD将在今年下半年进入8核心处理器平台时代。而根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现场的一次小组讨论上,AMD人员预测,5年以后AMD处理器将实现16线程处理器能力。

    CES现场的讨论十分热烈,与会者预测,5年以后SONY PlayStation 4将正式发布,新一代XBOX,以及Geforce G2012或是Radeon的某个新型号将随之而来。届时处理器的核心数量也将发展到16个。

AMD在CES称2012年实现16核心处理器

    面对核心数量的增加,目前主要的问题还是软件的支持是否能够到位。2007年整个软件行业的目标是对四核心处理器进行优化,AMD表示在这方面也会有很多举措来促进软件行业的发展。

    在2006年的秋季IDF上,英特尔曾展示了自己的80核心处理器原型,公司表示将在2010年将该处理器投入商用。处理器向多核化发展已经成为大趋势,不过在说大话方面,似乎Intel更有一套。

    而在CES 2007大展上,英特尔也推出了一款概念型高端PC,阻击竞争对手AMD面向游戏玩家的4x4平台QuadFX。英特尔的这款系统被命名为“V8”,它配置了两个四核Kentsfield Xeon处理器,即内核总数为8个。

AMD在CES称2012年实现16核心处理器

    据报道,“V8”系统运行采用1066MHz前端总线,时钟频率为2.40GHz,搭配FB-DIMM内存。显卡搭配NVIDIA GeForce 8800GTX。据英特尔称,“V8”在3DMark CPU基准测试中得到了6089的高分。

    AMD早在2006年早期就宣布将进军游戏社区,并受到的整个游戏狂热爱好者的普遍称赞。由于多核时代的到来,双处理器如今已成了昨日黄花,不再像前几年那样倍受推崇。

    与AMD的Quad FX平台不同,英特尔的“V8”系统将搭配FB-DIMM,Quad FX则将搭配普通的无缓冲内存。AMD的Quad FX平台同时在SLI配置下还可以支持多个GeForce显卡,而“V8”当前只能支持一块显卡。

    尽管英特尔“V8”在内核数量上更胜一筹,但AMD的Quad FX系统在今年年中代号为“巴塞罗那”的四核处理器上市后也可以组建成八核系统。AMD刚刚在去年11月份向用户展示了巴塞罗那,并表示将在2007年年中正式登台亮相。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