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美元可以获得“干净”PC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 01:08 驱动之家
作者:P2MM

  如果你现在购买一款笔记本电脑或者品牌台式机,除了厂商预装的OEM版操作系统之外,厂商肯定会在你的硬盘当中安装或多或少的所谓“免费”随机软件。对消费者来说,其中大部份“免费”软件都是无用的,白白占用硬盘空间。消费者希望在操作系统之外,自己可以付费安装诸如Office等自己需要的软件,同时清空这些无用的“免费”软件。

  但是Dell等PC厂商表示,为消费者提供“干净”的,无“免费”随机软件的PC并不免费,消费者除了要为PC硬件、操作系统支付费用之外,还需要为PC厂商“移除”所谓“免费”软件来买单。

  Dell公司老板Michael Dell,在CES07大会上就表示,PC厂商为消费者提供“干净”PC,移除“免费”随机软件还需要成本开销,消费者必须为此提供费用。尽管Michael Dell没有公布消费者买单具体数目,但是业界分析师认为这个账单大约在60美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