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海军:神舟将推出千元笔记本取代书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5:36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赵都

 

    凭借一句“4980奔4电脑抱回家”的宣传口号让神舟电脑家喻户晓,又是一句“5980笔记本提回家”让笔记本的平价神化成为现实。7999元的迅驰、6999元的迅驰2代、3999元的一体式电脑、2999元的笔记本、4999元的双核笔记本等等,神舟每一次刷新价格纪录都挑动着整个业界的神经。吴海军作为神舟电脑掌门人,站在了PC行业的风口浪尖,他曾无数次的向PC行业暴利开炮,这位颇有争议的人物被媒体亲切的称为“老吴”,而老吴每次发布会上的精彩演讲也成为所有媒体期待的压轴节目,每场演讲都能赢得热烈的掌声。2007年1月11日 15:00,神舟电脑董事长 吴海军作客ZOL进行主题为《五年平价产品横扫中国 未来自主品牌怎争世界》的在线访谈。


吴海军:神舟将推出千元笔记本取代书包
神舟电脑董事长吴海军 详细简介

  有网友提问:神舟电脑会制造更低价的龙芯笔记本吗?

  吴海军回答:“目前我们正在跟国家一个863项目谈,做一个更便宜的,1000多人民币的笔记本。但是从龙芯现在的应用上来看,它的速度和性能还是相对不太能满足我们现在的要求。目前我们跟方舟有一个联合的开发。由倪光南给我们牵头,我们做硬件,方舟提供CPU,然后承接国家的863项目,主要想做出1000人民币左右的笔记本,这个来取代学生的书包。以后学生上学不要背那么重的书包,拿这样的东西上学就行了。当时我们有一个理念,但是我觉得目前CPU的发展速度很快,龙芯都在快速的发展再过一两年,也许它们的产品就有更好的应用价值。一旦能允许像Windows CEE或者Linux图形界面做得更好的话,就应该能够大量的应用。你知道吴海军是一个中国人,凡是中国技术最早能普及的话,我一定不遗余力。”

访谈地址:http://chat.zol.com.cn/haseechat.html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