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ES2007:采用威盛处理器OQO二代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0:22 泡泡网
作者:张伟

    在去年公映的好莱坞大片《谍中谍III》中,让帅哥汤姆·克鲁斯大出风头的UMDUltra Mobile Devices)产品OQO Model01+曾一度凭借高科技吊起观众的胃口,该产品在欧美地区上市后,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着实火了一把。而在拉斯维加斯正在举行的CES 2007(消费电子展)上,OQO再度隆重推出了其第二代升级产品“OQO Model 02,并由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亲自展示了此款采用威盛最新款节能型C7-M处理器的超移动设备。

    “OQO”是手持PC行业厂商Brule公司推出的品牌,其产品已成为全球消费电子产品发烧友的新宠,而“OQO Model 02第一代设计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Model 02目前是全球体积最小的运行Vista系统的UMD,它完全可以放入人们的大衣口袋,系统性能且第一代产品的4倍。

CES2007:采用威盛处理器OQO二代亮相
 汤姆•克鲁斯在《谍中谍III》中利用UMD侵入敌方中央监控系统

    在外观上,Model 02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方式,搭配符合人体工程学的backlit键盘和触摸笔设计,更方便用户文字输入工作;5英寸800×480分辨率的液晶面板(支持手写输入)集成了EV-DO技术,较以前更加明亮,色彩也更为丰富。并且在滑盖式键盘背后加入了新型背光板,方便用户在没有外界光源的情况下使用。

CES2007:采用威盛处理器OQO二代亮相

    配置方面,Model 02配备了威盛最新推出的节能型C7-M处理器,从而保证处理性能的同时,进一步降低能耗,延长电池续航时间。此外,它还配备60GB硬盘1GB DDR2内存,蓝牙2.0以及802.11a/b/g无线网络模块能够让用户随时随地的接入无线网络基站,体验没有线缆束缚使用享受。

CES2007:采用威盛处理器OQO二代亮相

    此次展示的“OQO Model 02 之所以内建威盛C7-M移动处理器,最重要的C7-M处理器具有节能技术,可使整体功耗降低不少,这款处理器待机功耗仅为0.1W,这对超移动终端而言是相当有利的,并且价格适宜,符合市场目标价位。

    有关数据表明,
VIA C7-M的超低功耗不仅能延长电池的续航时间,而且能有效地降低整机的发热量,可望成为超移动产品硬件解决方案的首选处理器。此外,在数据安全方面,C7-M特有的PadLock安全引擎能够结合StrongBOX软件,实现军用级别的AES数据加密保护,为用户数据提供可靠的保护,比指纹识别更加安全,并且实现成本也相应低了不少。

CES2007:采用威盛处理器OQO二代亮相

    据悉,OQO Model 02UMD是继日本PBJ、中国汉王之后,又一个选择威盛超移动平台解决方案的厂商。从今年的CES上可以看出,对于即将盛行的超移动电子类产品,威盛电子展现出了较强的技术研发实力。目前包括美国OQO、韩国三星电子、日本PBJ、中国的汉王科技、美国TabletKiosk等在内的多达15家厂商,均有采用威盛C7-M处理器的最终成品

    结合威盛电子在CES展区上打出的“Experience the Ultra Mobile Lifestyle during CES 2007(超移动生活的完美体验)”,我们完全有理由继续这颗“中国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