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迈入数字家庭 惠普推出家庭用服务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0:11 IT168.com

    【IT168 报道】 也许07年将是数字家庭全面爆发的一年,在英特尔的Viiv和AMD的Live!等产品纷纷试水以后,惠普也推出了面向数字家庭的产品。
 
    惠普公司在美国当地时间上周六晚间发布了MediaSmart(智能媒体)家用服务器,与此同时,微软宣布惠普的MediaSmart服务器将采用Windows Home Server系统。这个新的操作系统用于帮助消费者去管理家庭中多个PC和终端上的媒体文件,能够提供自动魔法恢复功能和远程管理,还具有重要文件存储和管理功能。

迈入数字家庭惠普推出家庭用服务器
惠普数字家庭用服务器

    采用该操作系统的惠普MediaSmart(智能媒体)服务器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发布。它的发布或许会让目前复杂的媒体设备的管理能够变得稍微简单一些。

    1月份在PC业界云集的拉斯维加斯,这个时间本身意味着PC技术的新一轮发展将利用家庭起居室这个机会。面对发达国家已进入PC成熟增长期,电脑公司正在想方设法地说服用户在家庭中增加第二台和第三台电脑,增设的电脑将成为家庭数码娱乐中心。 

    预装微软Windows XP 媒体中心版的电脑销售有些成果,但目前没有证据表明,除了一小部分技术爱好者外,这种电脑曾被用来利用外部的娱乐内容,或用来整合家庭的媒体娱乐。

    分析师指出,正在发生的事情是,越来越多的传统电视和电影公司开始通过苹果iPod或亚马逊Unbox这类商家、依靠互联网向用户提供娱乐商品,或者干脆通过自己的网站。其结果是,如果用户购买了在线视频,他们就需要储存和管理这些数量巨大的内容。

    家庭服务器概念并没有什么新鲜之处,多年来,人们一直把台式机当作家庭服务器。惠普公司产品经理Miner指出,惠普家庭服务器的发展前景在于,用户不需要学习Windows服务器管理员的课程就可以运行MediaSmart服务器。

    他说:“服务器自动化运行的过程精致而简单,家庭服务器对联网电脑自动地进行备份,而且能使联网电脑共享文件。用户可用遥控方式利用文件,这是服务器产品的标准流程。但是惠普相信,通过与微软公司的合作,惠普已经找到了如何使服务器尽可能简单易用的新方法。

    惠普目前尚未确定MediaSmart服务器的最终价格,但估计价格要超过现在售价599美元的MediaVault。惠普官员表示,新家庭服务器的上市时间是今年在第三季度,产品配置是AMD 1.8GHz的闪龙处理器、有四个硬盘插座,但惠普未证实储存能力到底是多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