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款ThinkPad X60笔记本上IBM字样消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7:23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编辑观点:联想正式取消了ThinkPad笔记本上的IBM字样,从此ThinkPad结束了一个品牌两个公司的尴尬处境。

   重庆报道 从2006年12月1日开始,联想在一些纪念版的ThinkPad笔记本上尝试性取消了IBM的Logo,从此标志着一款笔记本上两个公司Logo的尴尬终结。近日最新ThinkPad X60笔记本到货本地,我们也看到ThinkPad上IBM的Logo已经完全消失,从此我们就要改口为:Lenovo ThinkPad了。

新款ThinkPadX60笔记本上IBM字样消失

熟悉的IBM-ThinkPad Logo造就了无数小黑的忠实Fans

新款ThinkPadX60笔记本上IBM字样消失

新到货X60笔记本,外观和配置没有任何改变

新款ThinkPadX60笔记本上IBM字样消失

但在机身外壳右下方的Logo部分可以看到IBM三个字母已经从此消失

新款ThinkPadX60笔记本上IBM字样消失

键盘右下方同样改成了ThinkPad Xseries字样

    实际上并非联想的离经叛道,取消IBM的Logo应该是一件顺其自然的事情,打个比方:你费尽心思的从众多对手手上追到了心目中的女孩,应该不会希望她还念念不忘之前的男朋友吧,也许这个比喻不那么恰当,但至少一个品牌,两个公司这本来就是一件不合常理的事情,希捷收购迈拓之后虽然没有立马终结迈拓这个品牌,但也在不断的弱化迈拓强化希捷的品牌概念。

  所以从去年联想在ThinkPad上加入Lenovo的Logo,到现在取消IBM Logo,应该看作一个营销策略的过渡过程,而并非品牌的变化,14年经典历程的ThinkPad联想是不会放弃的。既然当初联想接手ThinkPad都没有让我们失去对ThinkPad的信心,那么去掉一个Logo实在无须大动干戈。只要位于日本的笔记本研发团队还在联想手中,ThinkPad就还是ThinkPad,不管是姓IBM还是Lenov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