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NEC大陆笔记本权力转移 否认退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5:11 走进中关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大雨

    近日,不断有媒体报道NEC笔记本将要退出中国大陆市场的消息,伴随其手机产品的退出,不少业内人士认为,NEC笔记本业务也将步其后尘。

    不过近日却有知情人士向走进中关村透露,NEC并不会退出中国市场,目前只是处在过渡调整期。据这位知情人士表示,NEC之前的大陆业务决策权,主要由日本本部负责,近期有可能调整到香港,NEC香港公司未来可能会全面接管大陆区的业务。

    对此,记者采访了对NEC较为了解的一位业内人士。据他表示,NEC香港之前主要负责NEC笔记本的客户部分,如果未来香港公司全面接管大陆业务,则意味着NEC的权力下放,有利于其产品的本地化进程。他还透露,NEC如果将大陆业务移交香港,则表示有可能将采用富士通模式。

    2006年日系笔记本品牌在国内状况不佳,只有索尼和富士通还在保持小幅度的增长,NEC的品牌定位于富士通较为相似,采用富士通在国内的运作模式,是一种尝试。   

    另据走进中关村记者了解,NEC笔记本目前在中关村还有一定的出货,不过产品主要以年初的Yonah平台为主,据一些经销商透露,目前的库存还很大,短期内不会出现断货。“NEC笔记本肯定不会退出市场的”一位经销商这样对记者表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