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视PC]柳叶擦眼 寒促购机防黑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0:51 IT168.com

     虎视PC:以平和、专业、严谨的态度,通过市场分析和产品剖析,让网友掌握市场动态,了解市场、产品表象的背后。该栏目以专家学者的解说评论,发掘、探讨市场动态和产品特点,以精选精编拓宽栏目视野,突出服务性、生动性、权威性的栏目风格。

    【IT168 评论】一到节假日走进各大电脑卖场,什么“惊爆价、优惠价、送大礼、中大奖”等等铺天盖地的将你包围。总之是“好事”一大堆,很容易就让人迷失了方向。天上是不会掉馅儿饼的,等你沉浸于这些“好事”的时候,也正是一步步掉入促销陷阱的时候。

    现在,新一轮的寒促大战已经打响。今年商家除了这些惯用的计量外,最近炒的火热的Vista、双核、宽屏等都有可能被搬上促销的舞台,花样也会增多不少。消费者在选购时,一定要打起“一百分精神”,擦亮双眼。所以,拥有一份防黑攻略是很有必要的。

体验Vista需谨慎选择

    面对号称是面向未来十年的

操作系统,作为用户肯定会是格外的关注,很多消费者购买电脑就是冲着Vista去的。当然商家也会注意到这种热点,在卖场里出现Vista体验、Vista免费升级之类的促销活动也是非常的平凡。

[虎视PC]柳叶擦眼寒促购机防黑攻略
Vista成为买场新亮点

    要想获得Vista的体验,除了要达到微软公司对电脑配置的要求以外,现在还必须获得其颁发的认证牌。要想获得认证牌,就必须通过微软公司十分严格的WHQL认证测试。现目前,也只有惠普、同方、宏基、华硕、明基、戴尔、方正、长城、富士通、海尔、七喜、联想、NEC、三星、索尼、TCL、东芝等十七家公司的部分产品通过了其认证,获得了认证牌。

    即使是有了认证牌,也未必就一定能体验要Vista。现在网上叫卖的假Vista认证牌,也泛滥成灾。既然有人在卖,就证明有其市场。而现在离Vista面向消费市场正式发布还尚有一段时间,这就给了商家们很大的发挥空间。一些奸商以假乱真,获取利益是有可能的。因此,消费者要想体验Vista,需擦亮双眼,谨慎选择。

大屏风暴来袭,屏幕质量不容忽视

    2006年的夏天,掀起了一场大屏的风暴,来势凶猛,也延续到了现在。在寒促里,随处都可以看到打着宽屏的牌子。而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来说,在选购时往往只注意里到了尺寸上,而商家对于液晶宽屏延时如何的小啊、视觉效果是如何好之类的介绍,完全有可能让人忽略关于液晶宽屏质量的其他技术细节。

[虎视PC]柳叶擦眼寒促购机防黑攻略
大屏显示其成市场主导

    例如有无坏点的问题,它是液晶面板上不可修复的物理像素点,分为亮点和暗点。亮点指的是屏幕显示为黑色时仍然发光的像素点,暗点则指不显示颜色的像素点。由于它们的存在会影响到画面的显示效果,所以坏点越少就越好。有些商家就打着“无亮点”、“无坏点”的招牌,通过特殊技术将坏点处理,消费者用肉眼很难察觉。所以消费者在选购时,就要借用一些软件进行测试,或者将显示器调到全黑、全白来鉴别。 除了亮点和暗点,还有始终显示单一颜色的色点,也是需要留心的。没有固然是好,有也不要选择超过三个且在屏幕中央的产品。

    除了上面提到的尺寸、延时、坏点以外,液晶显示器的亮度、对比度、可视角度、色彩还原能力等等都是影响其显示效果的重要因素。总之大家在选购时,放亮眼睛,不要忽视关系到液晶质量的任何一个细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