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HP拟推LED笔记本 台厂商难获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5:20 小熊在线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作者:小熊在线-layla

    美国知名PC厂商苹果电脑和惠普计划从2007年第2季度起发售使用LED作为背光光源的笔记本,不过台湾LED制造商并不会成为主要的受益者。

    惠普的LED笔记本将预装微软的Vista操作性系统,产品定位高端多媒体应用领域。由于美国笔记本品牌将推出更多类似型号,使用LED作为背光光源的大尺寸笔记本将日渐流行。

    不过,由于笔记本厂商通常对产品规格的要求较高,比如1,680 nits亮度等,台湾LED制造商可能不会从上述品牌获得订单。而Nichia公司和Cree公司是最有可能获得LED光源订单的两家厂商。

    除了技术原因,台湾厂商需要面对另一个障碍是专利限制。这是因为相对于成本

竞争力,国际笔记本品牌更加关注LED制造商专利组合的完整性。

    另据相关报道,台湾友达光电和奇美电子将分别从2007年第2、3季度起量产基于LED的LCD模块(LCM)。

苹果HP拟推LED笔记本台厂商难获益

LDE背光技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