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3999元买宏基本 07年血腥价格战渐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 12:09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2006年岁末,2007年年初,就是这1天的时间了,我们跳出单纯的产品导购,从06年的几大悬案看看NB市场一些有意思的话题,当然这些都是和07年初买本息息相关的话题,其中有一些独家的内幕消息也是非常值得大家关注!

    题目中已经提到,3999元的市场不再是INTEL的天下,不再是神舟、方正、七喜等国产品牌的天下---惊天的传闻已经开始,ACER传闻要推出3999元的AMD平台机型,按照目前市场趋势,预计会采用AMD新64位闪龙处理器,其他配置方面基本确定:256M内存,60G硬盘,14.1镜面宽屏……预计1月初上市。

3999元买宏基本07年血腥价格战渐起

之前的宏基3999限量本

    对比AMD平台的配置,我们先来看看之前部分商家推出的限量甩卖的3999元宏基笔记本:配置方面采用Intel Celeron M 380(1.6G)处理器,SiS M661MX芯片组,256M内存,40G硬盘,COMBO光驱,15.4寸WXGA宽屏。

3999元买宏基本07年血腥价格战渐起

限量3999元配置

    这是06年8月的商家自主清货行为,半年后,ACER的3999可能升级为64位新闪龙+256M+60G+COMBO的组合,并且货源将会比较充足。尽管不如七喜SW200C的赛扬+独显强悍,不如神舟的YONAH赛扬M均衡,但是其对于4000元市场将有着巨大的冲击,很可能导致低价市场的又一轮洗牌。

3999元买宏基本07年血腥价格战渐起

神舟免费升级到512M内存

3999元买宏基本07年血腥价格战渐起

赛扬+强悍独显

    再来看看上面的神舟和七喜配置,我们认为07年初的低价NB市场会有更激烈的竞争,尤其是一旦宏基3999加入后,AMD的性价比就真正深入到3999元冰点价位,与老平台的INTEL赛扬M竞争会有一定优势,3999笔记本将会再度呈现上升趋势,我们也会持续关注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