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AMD诉英特尔反垄断案获小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11:33 IT168.com

    【IT168 报道】在经历了长久的反抗之后,AMD在近两年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而以反垄断的名义起诉英特尔更是AMD长期坚持的策略。近日,AMD在起诉英特尔的反垄断案中获得了一个小小的胜利,在有关英特尔是否应当提交海外业务资料这一争论中占了上风。

    由法官指定一名特别监管员在12月15日提出建议,英特尔在证据搜集阶段应当提交有关海外业务的资料,满足了AMD的要求。英特尔在周四表示,不会再在这一问题上纠缠下去。英特尔一名律师在向法院递交的一份文件中说,尽管英特尔希望得到不同的结果,但我们会遵守特别监管员的决定。

    AMD发言人迈克尔本周四表示,我们预计英特尔会立即开始提供相关资料,该案预计将在2009年4 月份开庭审理。AMD在2005年提起了针对英特尔的反垄断诉讼,指控被告拥有垄断力量,并非法利用其垄断力量排斥AMD。在最近数个季度中,AMD蚕食了英特尔相当多的市场份额。

    海外业务资料突显出跨国业务的复杂性。尽管英特尔、AMD的竞争是全球性的,但负责审理该案的法院在9 月份时表示,对于AMD在德国生产并被销售到海外的芯片,美国法院没有司法管辖权。AMD可能会获得相关文档和证词,但能否使它们被法庭接受为反垄断案的证据则是另外一回事儿。特别监管员文森特在12月15日的建议中就表达了这样的观点。

    英特尔表示,它反对AMD将海外业务资料作为本案证据的企图。英特尔在本周四递交给法院的文件中说,我们计划在晚些时候向法院提出这一问题。

    与此同时,据行业知情人士透露,2007年第三季度,AMD Live! 将开始支持蓝光和HD DVD。AMD此举是希望提高其多媒体市场的占有份额。

    一名PC销售商的负责人表示,AMD Live!加入对蓝光和HD DVD的支持,将对蓝光市场产生一个积极的推进作用。从今年年6月起,包括宏基、Alienware、富士通西门子、Gateway、HP、Sahara和清华同方在内的业内领先OEM厂商,以及北美、西欧和中国的系统

开发商,都将推出基于AMD双核速龙 64 X2处理器的AMD LIVE! PC产品。同时,用户也可以登录www.amdlive.com下载AMD LIVE! 娱乐套装,该套装的服务与应用专为提升PC体验而设计。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