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AMD Live!明年三季度支持蓝光和HD DVD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7:46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据DigiTimes报道,AMD的数字家庭平台“AMD Live!”将从2007年第三季度起开始提供对蓝光和HD DVD两大格式的支持,以求进一步占据多媒体市场。

  CPU双雄Intel和AMD都对多媒体市场虎视眈眈,目标也都是定义PC平台上的多媒体功能,但出发点有所不同:Intel的VIIV平台注重处理器与芯片组规格的高性能,并且核心部件由Intel决定和把持;AMD的Live!平台则更强调多媒体音频、视频设备的规格,并采用开放式设计,具体产品取决于生产商。

  不过,由于种种原因,推行多年的数字家庭概念始终没能得到普及,Intel VIIV和AMD Live!在多媒体PC市场上的份额都很低,大型PC厂商对这两种平台的兴趣也不是很高。

  在新DVD格式大战中,Intel与微软一起加入了HD DVD阵营,所以未来的VIIV产品支持HD DVD不存在问题,而AMD并未明确表示其倾向性,Live!平台也是通吃两种格式。PC厂商认为,有了AMD的支持,蓝光和HD DVD将在明年下半年得到进一步推进,但不会太明显。

  

AMDLive!明年三季度支持蓝光和HDDVD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