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笔记本创意无限 盘点2006各大厂商概念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0:21 IT168.com

    【IT168 报道】在2006年,除了100美元笔记本和龙芯笔记本电脑让我们领略了在技术发展之下能出现什么样的结果产品以外,一些概念性的笔记本电脑产品同样让我们领教了什么叫做前瞻和创意,面对着那些或精巧或艺术感极强的概念笔记本电脑产品,我们不得不佩服那些人的灵感,当然,大部分概念产品暂时是与我们无缘的,只不过在时间之下,早晚会成为我们手中把玩使用的平常之物。

    在下面将要介绍到的一些概念性的笔记本产品,有些是基于主流产品的,属于一种功能实用方面的拓展,而有些则是纯粹的源自一种概念,只不过是在“形似”或者“神似”方面进行了极度的变形拓展,在这里把这些产品汇总起来做一个盘点,希望大家能记住这些产品,说不定在未来的某一天,就会成为你选购使用的对象产品。

    1  Intel眼中的概念笔记本

    在今年春季美国旧金山举办的IDF春季展会上,Intel展出了一款自己眼中的概念性笔记本电脑产品,这款产品的设计理念似乎是源自平板电脑和以前某些已有概念产品的创意,就是将键盘和显示屏进行“半分离”,具体的设计这款概念性的笔记本电脑当把键盘折叠以后可以当作平板PC来使用,而打开时就是一款键盘与显示屏分离的笔记本型电脑产品。

笔记本创意无限盘点2006各大厂商概念产品

笔记本创意无限盘点2006各大厂商概念产品

    从图中我们不难发现,这款产品为了便于相关的操作,键盘部分不但可以向下折叠,更可以向上提起,而当把键盘折叠起来以后,这款产品实际上就是一台平板电脑,因为图中清楚地表明该产品的屏幕支持触摸操作。

    2  惠普的超前设计理念笔记本

    在今年十月份举办的Concept & Design Innovation Tour电子设备展览上,惠普展示出了一款设计理念相当超前的概念性笔记本电脑,由于该概念产品完全采用了透明材质,透视效果之下颇具强烈的艺术感觉,尤其是其屏幕与机身的无缝连接设计,让人们因其设计理念所折服。

    同样的,这款产品的设计理念源于平板型NB产品,因为折叠摆放之下也就是一台平板型笔记本电脑。

笔记本创意无限盘点2006各大厂商概念产品

笔记本创意无限盘点2006各大厂商概念产品

    3  富士通 极度创意下的NB产品

    凭心而论,富士通在笔记本电脑产品上的创意,绝对是属于超一流的水准,而下面将要提到的两款产品,就是2006年富士通为我们带来的杰作。

笔记本创意无限盘点2006各大厂商概念产品

    上图就是富士通的TurnTabletPC概念产品,这款产品的液晶屏上盖采用了与DJ音盘转台相类似的设计,又因为采用了LED触摸感应键盘设计,使其具有非常人性化的操作交互界面,就定位来说,由于其拥有强大的影音娱乐功能,即使在不启动操作系统的情况下也能快速编辑影音节目,再加上5.1声道的环绕立体声扬声器系统,非常适合DJ们和音乐发烧友们自娱自乐。

笔记本创意无限盘点2006各大厂商概念产品

    这款型号为Ultra Mobile 2006的概念产品创意同样是来源于平板电脑,不过其超轻薄的设计和CD盒大小的身材,再加上清晰完美的音响系统和高达700万素的摄像头,绝对的是一款极品。

    4  NEC的“完全镜面”笔记本电脑

    在今年九月份的东京计算机展(WPC Expo)中,NEC为我们带来了一款名称为Flexible-NT的概念型笔记本电脑产品,这款产品最大的特点就是将镜面屏的镜面特性发挥到了极致。

笔记本创意无限盘点2006各大厂商概念产品

    通过上图我们不难发现该产品的显示屏可以非常清晰的反映出设计师的容貌,当然同样令人质疑的就是如此反射效果之下,屏幕的观看显示效果会是个什么样子,当然,也许女孩子更喜欢这样的设计。这款产品同样没有脱离平板电脑的原设计理念,虽然增加了手柄。

    5  LG的燃料电池笔记本

    LG的这款概念产品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了燃料电池+OLED的设计,这款型号为“e-book”的概念产品的电池部分将采用天然气和甲醇等环保燃料作为电力来源,尤其值得一提的就是这些液体燃料被存放在了蓝色透明的笔记本转轴处,既节省了空间又能令笔记本具有观赏性,一举多得。

笔记本创意无限盘点2006各大厂商概念产品

    “e-book”除了采用了燃料电池以外,在显示屏方面也将放弃传统的LCD显示面板,而是将采用OLED型显示屏,如此选择的优点就是无需外框且电力消耗更小。除了显示屏和电源以外,该产品的键盘部分也将采用一整块的OLED面板制成。

    6  东芝的“双分概念笔记本”

    说实话,所谓的笔记本的“双分”概念,就是把显示屏和键盘主机部分分离,应该不算什么较新的创意,当然东芝也会有自己的设计“绝招儿”,那就是屏幕和机身虽然分开,但是却可以通过 WiFi 无线网络的连结,让使用者的操控不再受空间限制。

    又由于该产品支持DLNA(Digital Living Network Alliance)技术标准,只要在一定的距离范围以内,可以随意地抱着键盘走动操作使用,例如或欣赏影音或操作其他联机设备,当然前提必须是使用者身边的其他的电子设备皆已用 DLNA 模式相互串连起来。

笔记本创意无限盘点2006各大厂商概念产品

    7  HTC推出的Athena

    首先让我们看看这款又象PPC手机又象UMPC产品的概念产品的配置情况:624MHz的Intel Bulverde处理器、5英寸252K色VGA触控式屏幕,8GB(或10GB)的硬盘,拆卸式键盘,2100mAh的锂电池,Windows Mobile PPC操作系统。

笔记本创意无限盘点2006各大厂商概念产品

    很现实的说,不知道是不是应该把这个产品列入到笔记本电脑的行列,但是在某种设计和需要之下,我们很难说在未来这种设计理念不会成为笔记本电脑“进化演变”的一个方向。

    8  联想的“瑜伽”笔记本

    时间之下,这款产品应该不算是概念产品了,因为该概念已经在去年底被“曝光”了,而到了今年五月,联想已经推出了实物产品,在这里之所以再次提起,皆因为其设计创意,特别是扣上“Yoga”这个概念,颇具神来之笔。

笔记本创意无限盘点2006各大厂商概念产品

    这款产品除了优雅的外形以外,还可以做360度的翻转,可当平板电脑使用,它的鼠标键盘都采用了无线连接方式,可以离开机身使用,摆放之下俨然成为了一台占用面积很小的台式PC。

    9  三星  SPH-P9000

    在今年的Mobile WiMAX Summit 2006峰会上,三星推出了型号为SPH-P9000的概念性多功能移动通讯终端产品,这款概念性产品除了可以当作通讯终端设备来使用以外,在外形设计上也可看作是一款全新设计理念之下的笔记本电脑产品。

笔记本创意无限盘点2006各大厂商概念产品

笔记本创意无限盘点2006各大厂商概念产品

笔记本创意无限盘点2006各大厂商概念产品

    在这里不想对这产品到底应该划分到哪一类电子产品里面多说,让我们回顾一下这款产品的配置情况:1GHz的处理器、30GB的硬盘、256MB内存和5英寸的液晶显示器,Windows XP操作系统,支持WiMAX和CDMA EV-DO无线网络;将在2007年上半年推出。

    10  三星 Sens G10

    就我个人感觉,如果三星推出SPH-P9000产品还算创意多多的话,那么推出Sens G10则真的显得有些“那个”,因为比较主流笔记本电脑产品而言,三星Sens G10只不过是去掉了电池模块组件罢了。

笔记本创意无限盘点2006各大厂商概念产品

    按照三星的说法,其推出Sens G10是为了取代台式机,所以这款产品又配置上了一个17英寸的显示屏,按照这种逻辑发展下去,我们不难预料在未来的笔记本电脑产品大屏幕或者超大屏幕的时代,这种设计会不会被“效仿”,毕竟在设计理念之下,也算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吧。

    总的来说,虽然2006年曝光出的概念型笔记本在外观外形上各有千秋,但是总的来看不难发现与所谓的主流产品并未离的太远,例如对现有主流产品的“分离式”设计,真的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叫做创意,而就大部分概念产品来看,不少是延续了平板PC的设计理念,也是新意稍逊,而就个人喜好来说,还是比较推崇LG的“e-book”、富士通的“TurnTabletPC”“Ultra Mobile 2006”和三星的“SPH-P9000”等产品,您呢?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