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UMPC明年将装Vista系统 售价有望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0:11 中关村在线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作者:徐文广

  微软的Origami计划自今年第一季度推出后,现在已经得到了部分厂商的支持。在Origami计划下,厂商们将推出7英寸屏幕的掌上移动电脑,这种电脑也称之为UMPC,即超级便携式个人电脑。处理器主要采用了英特尔产品,操作系统则采用了微软Windows XP,这也是微软提倡该计划的原因。根据报道,随着下代操作系统大推出,微软将在UMPC上面装配Vista操作系统,可选择Home Premium或Ultimate版本。


UMPC明年将装Vista系统售价有望降低

明年UMPC上将装配Vista操作系统

  微软将在2007年1月30日发布个人消费版的Vista操作,之后,UMPC便可装上Vista系统并很快在市场推出。微软负责Vista产品的市场主管Mika Krammer表示:希望装配Vista操作系统的UMPC将有所下降。并表示:“虽然Vista操作系统的高价给UMPC增加了成本,但在售价方面,微软仍然希望装配Vista操作系统的UMPC将有所下降。”

  但分析指出要想让UMPC降价似乎很难。同时,Mika Krammer也清醒地说道:“我们并不希望UMPC的售价下调50%,从而降至500美元,这是不可能的,我们只是希望比目前的UMPC要低。”

  UMPC目前已经有一定的用户,但仍然受一些问题的困扰,其中之一便是售价,以三星的Q1为例,起始价高达1100美元,这个价格离微软公司500美元的预期价仍然还差很远。根据微软的计划,这种电脑的价格有望降至500美元左右,这样在与笔记本以及其他同类产品对比中才会有优势,如果UMPC的销量上涨,那么微软的操作系统也会卖得越多,很显然微软很希望厂商降低UMPC的售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