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家庭主题PC横空出世 TCL引领PC进入关爱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8:59 IT168.com

    12月25日,飘雪的温馨圣诞节,国内知名品牌TCL电脑在北京举办盛大的新品发布会,向在场的众多媒体和渠道商展示了业界首款家庭主题电脑锐翔S的迷人风采。锐翔S家庭主题电脑的上市,标志着PC市场开始步入“关爱时代”。

    TCL电脑市场部负责人表示,“随着市场的进一步成熟,市场将向以人性化体验为核心的‘关爱时代’演进,PC与生活的融合成为新的趋势。本次推出的锐翔S是第一款主打‘时尚家庭关爱’的家庭主题电脑,她不仅在外观设计上展现出融入家居氛围的时尚理念,更在软硬件设计上更充分体现出对家人的全面关爱。”

    从PC市场初期的“配置竞争”,到“工业设计竞争”,家用PC的发展在同质化泥潭的跳跃中迈向成熟。在如今以人性化体验为主导的“关爱时代”,满足功能需求和个性化需求只是基本的层次,如何为消费者营造超越期待的人性化体验将成为一个新的课题。而在这个圣诞节推出的锐翔S恰恰就是

TCL电脑超越用户心理期待,给予用户全面关爱的全新力作。

    和一般科技产品的发布不同,TCL锐翔S是在亲切的圣诞节音乐,以及简洁明快的时尚家居布景当中温馨亮相的。TCL电脑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销售中心总经理陈宇新介绍,作为业界首款家庭主题电脑,TCL锐翔S的“时尚家居融合、健康关爱和舒适易用”三大家庭理念构成了锐翔S立体关爱的健康家庭主题方案。

   “时尚家居融合”是对三大件(主机、显示器、音箱)精致、时尚工业设计的精确概括。迷你机箱设计的锐翔S选配22寸宽屏

液晶显示器,采用整体圆润的造型,以黑白色形成颜色对比,中间的橙色装饰件穿插,让整机与家居的融合更容易,实现了科技生活与家居时尚的完美结合。“在我见过的电脑当中,TCL锐翔S可以说是第一款融入家居的电脑,她不仅是一台能满足日常工作、生活和娱乐PC,更可以说是一件精时尚致的家饰,成为温馨的家庭生活里面令人倍感亲切的一份子。”面对TCL锐翔S,《瑞丽时尚家居设计》的资深编辑如此评价。

    “健康关爱”体现在外观设计和软件配置两个方面。锐翔S摒弃了流行的刚硬机箱设计而采用了圆润的外观,这可以有效防止儿童的碰伤;多模式LCD可以根据家庭成员使用的不同需求营造出恰如其分的视觉环境;负离子发生器提供氧吧的功能,可以在使用时净化居室空气;针对孩子上网保护的“守护天使”软件可以过滤网络不健康信息,协助家长监控孩子上网过程。

    “舒适易用”是对家庭成员在电脑使用中常见问题的人性化解决方案。针对网络

病毒的“智能卫士”软件可以有效地保护系统安全和资料的及时备份;一键杀毒、一键备份等5个功能快捷键设计,让系统维护、娱乐体验更简单;机箱侧板采用把手设计,使用户拆装、升级更加方便,而安全锁设计又可以保护主机内部部件安全。其他如人体工学键盘、超静音设计等均淋漓尽致地体现出锐翔S对用户及爱人关爱的深入理解。

    行业资深人士认为,关爱时代的到来是PC产业进一步成熟的标志。从配置到设计之争,再到关爱时代的人性化体验竞争,这个趋势不可逆转。从差异化到关爱时代,通过真正关爱消费者,提供最合适的产品,TCL率先找到了一条行业发展的脉络。可以预先,锐翔S必将给PC市场带来一股强劲的家庭关爱之风。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