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趁虚而入 松下量产新型防爆炸锂电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 00:23 泡泡网
作者:张伟

    如果统计一下今年笔记本领域的大事件,除了酷睿的横空出世、戴尔携手AMD以外,相信锂电池事件也堪称典范。目前为止苹果、戴尔、富士通、日立、IBM-联想、松下、夏普、东芝、技嘉以及索尼本身都开展了电池召回的活动,涉及回收电池的数量已经接近了千万枚大关,差不多天底下的每一颗笔记本电池都在受影响的范围内。 

    在笔记本电池市场一片混乱的情况下,本周一松下电器宣布,将量产新型防爆炸锂电池。松下电器称,这种防爆裂安全电池采用了热隔离层技术,量产后的月生产能力将达到500万块。

  今年,在陆续发生多起笔记本电脑着火、爆炸事件后,日本电池厂商索尼和三洋因电池召回而受到了不小的打击。而松下也希望借此机会来推广自己的安全电池。

趁虚而入松下量产新型防爆炸锂电池

  松下表示,这些抗热电池首先将应用于笔记本电脑市场。到2009年,预计这种安全电池的比例将占到公司锂电池产量的50%。

  目前,松下每月生产1500万块笔记本锂离子电池和1000万块手机电池。在全球锂离子市场的份额为13%,位居三洋、索尼和三星之后。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