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比007神秘! TCL推出重量级酷睿2笔记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1:4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Weichi

 

    2006年即将步入尾声,随着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元旦,各IT厂商的‘寒促’也拉开了序幕。近来我们可以看到,市场上很多老款笔记本的降价促销此起彼伏,而在这一片降价声中,一些笔记本厂商也不忘适时地推出新品来占领市场。今天笔者就从TCL电脑公司的内部获悉,本月份TCL将上市一款针对主流人群的酷睿2笔记本。这款产品将锁定在本月底发售,是寒促期间TCL的一款重量级产品。由于还处于保密阶段,有关于这款笔记本的型号和售价,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TCL公司透露肯定不会令消费者失望。

    虽然型号与售价还无法获悉,但关于这款产品的一些特点笔者还是从TCL公司内部了解到一些。首先,这款笔记本最大的卖点就是采用酷睿2处理器,从今年下半年的笔记本销量来看,市场主流还是酷睿产品,不过从10月份以后各大IT网站的产品关注度走势来看,酷睿2笔记本的关注度直线上升,可见酷睿2笔记本的潜力巨大。目前困扰酷睿2快速普及的原因主要是价格,因为很多笔记本厂商只在一些高端配置的笔记本上采用酷睿2处理器,以至于价格居高不下。而TCL即将上市的这款酷睿2笔记本不再高高在上,它是面向主流消费人群,所以更顺应民意,也符合笔记本发展趋势。

比007神秘!TCL推出重量级酷睿2笔记本

    对比酷睿处理器,我们可以发现酷睿2的改进是十分明显的。酷睿2的流水线管道更长(14级),具备宽区动态执行、智能功率能力(intel Intelligent Power Capability)、高级智能高速缓存(AdvANCed SMART Cache)、智能内存访问(Smart Memory Access)以及高级数字媒体增强(Advanced Digital Media Boost)等特点。当然了酷睿2最大的特色就是增加了对EM64T的支持,也就是说酷睿2处理器开始提供对64bit应用的支持,而酷睿仅提供32bit支持。面对即将上市的64位VSTIA操作系统,显然酷睿2处理器更适合未来软件的需要。

比007神秘!TCL推出重量级酷睿2笔记本

    除了处理器,笔者还了解到TCL这款笔记本还具有超长的续航时间。从笔者手头掌握的资料来看,由于酷睿2处理器具有增强型SpeedStep节能技术,可以让双核中任何一个都可以单独切换状态,所以在保证性能提高的同时可以获得更长的续航能力。而配合TCL强大的智能电源管理系统平台,则让这台笔记本在续航时间上如虎添翼。针对用户的不同应用,TCL的这台笔记本会自动调节电池的使用时间。如果系统全速运行的话,这款笔记本可以连续使用大约3个小时,如果只是一般进行文书处理的话,大概可以连续运行4个小时。而如果偶尔待机,并开启节能模式的话,大概可运行5个小时。对于这样一台采用酷睿2高性能处理器的笔记本来说,这个成绩非常理想。TCL的这台笔记本月底即将正式登陆全国卖场,届时所有的疑问将迎刃而解,所以近期有准备购买笔记本的消费者不多妨留意一下。

导购热线:028-85238815 13980041241    咨询QQ:82110086
“PConline-易购得”数码、笔记本、DIY装机销售直通车,让你少花钱、买放心!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