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不仅仅是低价 十品牌5999笔记本比拼(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3:35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明基Joybook R41e(103)

    除了14英寸宽屏机中难得的轻薄外观和出色的耐用性,本机能有以上配置已可让人满意。虽然VIA主板芯片组和Intel还是存在差距,但在5999元的低价前提下,想面面俱到还是很难的。

    华硕A8H44CH-DR

    本机比5999元的“昔日明星”A8H43CH-DR的处理器主频更高,整体配置与Z99H44CH-DR也非常接近,但A8H44CH-DR配有802.11 a/b/g无线网卡和内置摄像头、硬盘容量也更大,是华硕目前最值得购买的5999元机型。

    海尔W66

    和4999元的W66相比,本机的内存和硬盘容量全面提升,实际差价也不到1000元,还是很超值的。

    东芝 Satellite A100 (薄雾灰)

    精彩之处除了外观和影音功能,就是ATI Radeon Xpress 200M主板芯片组的应用。它所集成的显示芯片支持PCI-Express 图形接口、最新的Direct X 9.0以及微软新版本

操作系统 Vista,3D性能略强于Intel集成显卡(3DMark05测试结果)。

    而且A100配有56K Modem、百兆以太网卡、802.11 a/b/g无线网卡以及预装正版微软Windows XP家庭版操作系统。

    三星 R45 (K005)

    和东芝A100一样,本机同样拥有精致时尚的外观、同样拥有ATI Radeon Xpress 200M主板芯片组、也同样预装正版微软Windows XP家庭版操作系统。不过,R45除了56K Modem和千兆以太网卡,没有配备无线网卡。

    【总结】综合这10款机型的配置,笔者感觉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之下,各大品牌这些“巧妇”都在竭尽全力的做好“少米之炊”(在有限的成本下,尽可能提供高配置给消费者)。

    所以,nVIDIA和ATI的芯片组越来越多的被采用。COMBO光驱无一例外的成为标配。也只有ThinkPad、HP、三星这样的顶尖品牌敢以“Celeron-M420/380处理器、256MB内存”的低配置示人(Acer Aspire 5542NWXCi还有T2300处理器这一亮点)。

    在5999元价位,依然还是神舟和海尔的性价比最高(4999元也是如此),适合追求性能的朋友;而明基、Acer、华硕等台湾系品牌和日产的东芝则兼具精致的外观和实用的配置,适合注重舒适性的朋友;而我们也高兴的发现ThinkPad、HP、三星等一线大牌也出现在低价阵营,对名牌敏感的商务人士自然更青睐他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外观比拼一:联想、神舟、ThinkPad
·外观比拼二:明基、HP、ACER
·外观比拼三:华硕、三星、海尔
·十大品牌5999本配置对比
·十大品牌5999本配置点评(一)
·十大品牌5999本配置点评(二)
·接口的对比
·移动性(重量、待机时间)的对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