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AMD携手IBM 45纳米处理器08年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0:19 IT168.com

    【IT168 报道】就在AMD即将进入65纳米制程时代的时候,关于AMD 45纳米制程处理器的消息又传来了。近日,芯片制造商AMD和蓝色巨人IBM共同表示,45纳米技术芯片将会在2008年中期上市。

AMD携手IBM45纳米处理器08年面世

    据报道,在过去的四年中,AMD和IBM一直在芯片制造和开发过程中携手并进,日前两家公司共同表示,45纳米芯片中的三项关键性技术已经被突破,因此45纳米芯片产品有望在2008年中期推向市场。

    在圣 佛朗西斯科召开的国际电子设备会议上,AMD和IBM发布了上述消息。另一方面,双方公司的技术代表,还在大会上公开了三项芯片核心技术。AMD和IBM发言人表示,这三项新型技术中的两项,将在一年半之内推向市场。蓝色巨人表示,未来计划推出的双核Power6芯片,频率将达到5Ghz。

    一周之前,AMD刚刚推出了65纳米技术芯片,而IBM和AMD表示,未来将把65纳米技术推向Opteron和Power产品线。实际上,索尼新型家用视频游戏主机PS3中使用的Cell芯片就是出自IBM之手,该处理器就是使用了65纳米技术,然而目前IBM旗下顶级Power5+服务器产品中,依然在沿用陈旧的90纳米技术。

    据IBM和AMD透露,此次发布的三项新型技术中包括一项名为Lithography的技术,该技术有望将芯片制造工艺降低到30纳米之下。据悉,这三项技术均出自Albany纳米实验室,合作双方公司透露,到2011年的时候,芯片制造工艺有望达到22纳米甚至更低。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