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揭秘英特尔首颗64位移动赛扬 CM520(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5:14 太平洋电脑网

CPU理论性能对比测试

  我们分别采用Sisoft Sandra 2007 Home SP1、PCMark、CineBench 9.5、Super π和TMPGEnc视频压缩对两个CPU进行了CPU理论性能的对比测试。其中Sisoft Sandra 2007 Home SP1和PCMark的成绩展示在优化下环境的情况,CineBench 9.5、Super π和TMPGEnc视频压缩的成绩倚重CPU主频。

  在Sisoft Sandra 2007的CPU项目测试中,赛扬M 520同样丝毫不留颜面地击败了赛扬M 420。Dhrystone ALU领先幅度大约33%,在Whetstone iSSE3中,赛扬M 520领先幅度也超过27%;在后面的多媒体运算能力中赛扬M 520以压倒性的优势胜出,Integer x8 iSSE4中是赛扬M 420的3倍性能,在浮点运算中也以较大的优势胜出,领先约40%。不过这都是在理想状态下的测试,毕竟实际使用过程里,SSSE3指令集还未应用到常见的应用软件当中。




单位分别为MIPS、MFLOPS


单位:it/s

  在PCMark04/05的CPU子项测试项目中,赛扬M 520也以较明显的优势打败了赛扬M 420,性能的进步显而易见。在PCMark04中,赛扬M 520超越赛扬M 420的幅度达到了14%,但在PCMark05中降低到9%。

  在Super π测试中,我们选取了大家最为关注的1M位数运算结果和最高位数32M的结果进行比较。从图中可以看出,在这两个项目中,基于Merom核心的赛扬M 520均超越了前辈——基于Yonah核心的赛扬M 420。在1M运算位数的项目里,赛扬M 520超越赛扬M 420达到了3秒多,在最高位数32M的运算中差距更是拉大到一分多钟,达到79秒。这样的结果其实我们之前也可以预料到的,就如同Merom架构的T5500与Yonah架构的T2300之间的差别一样,Merom架构的优势非常明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赛扬M 520处理器介绍
·测试平台介绍
·CPU理论性能对比测试
·CPU理论性能对比测试
·整机性能测试
·其他测试
·总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