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进攻商务市场!华硕06年力推高端机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5:34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asus

  一向以消费性台式PC/笔记本为主力诉求的华硕计算机,20日表示将大张旗鼓进军商用市场。 华硕今日展示该公司商用系列包括了台式PC/笔记型计算机、服务器、网络设备、GPS PDA等产品,表示今年将积极拓展商用市场,“以澄清市场对华硕只有消费产品的误解,事实上华硕已经卖进不少产品到企业市场了,”华硕亚太区暨台湾区业务群总经理林宗梁说。他并订出该公司今年在商用市场的目标,表示商用桌上型计算机占有率从20%前进到25%;商用笔记本则维持住原有的占有率约为38%。

  为了争取更多企业用户,

华硕在产品内容规划上也有所调整。举例而言,华硕的商用笔记型计算机新辟了一条产品线,继原本的W6F、M9J、V6J之后,多出了一款型号为U5F的12吋宽屏幕机种。搭载英特尔Core Duo处理器、支持40/60/80/100 GB硬盘。然而最特别之处,在于其采双硬盘设计以及内建备份复原软件,使用者可以不进入
操作系统
,复原以PDF文件形式备份的系统资料。

  华硕台湾区业务协理林福能表示,下个月还会再推出一款平板电脑R1,其同样具有抽取式硬盘。该台计算机的应用将类似于精简型电脑(thin client),企业可令员工计算机在无须搭载硬盘的情况下,连到公司的服务器做运算处理。当员工有外出洽谈业务需求时时,才配用笔记本硬盘。“这是为了让企业可以有效控制员工不会盗取公司资料,”林福能说。

  相较于外商品牌如惠普(HP)和联想(Lenovo),本土计算机厂商近年积极抢进前者深耕的商用市场,除了华硕以外,该公司在笔记本遭遇的最大竞争对手——宏碁,也在今年初宣布精技计算机与展碁国际为商用PC市场的代理商,期能抢攻外商地盘稳固的商用PC市场。该公司表示,期能让去年第三季为止,商用与家用PC的营收占比从37: 63,在今年调整为45: 55。

  华硕迄今在商用与家用PC的营收比重则与宏碁类似,不过今年目标没有太大变化,“比重没太大变化的原因是,华硕整体PC市场的饼会做大,在量上面会有显著提升,”林福能说。

  针对本土厂商积极抢占商用市场,IDC(国际数据信息)台湾个人运算研究部门研究经理陈睿聆表示,前者的作法并不令人意外,“近年来华硕一直都在深耕品牌市场,而企业用户正是最在乎产品品牌,”她说。而且在站稳消费PC/NB市场后,华硕自然会寻求另一块市场开发。

  根据IDC提供的资料,去年第四季台湾笔记型计算机市场销量表现:第一名为华硕,占有率 39.8%;其次为宏碁的 31.1%;联想(Lenovo)第三名,占有9.6%的市场;再来是惠普(HP)的4.6%。

  不过华硕欲挺进商用市场,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恐怕还是品牌形象问题,因为相较于华硕,惠普(HP)和联想(Lenovo)都是以商用计算机起家,商用品牌形象鲜明。对此陈睿聆表示华硕仍然有其优势,“尤其在台湾市场,华硕以往虽专精于推出桌上PC准系统,但是白牌(white box)厂商卖进企业用户市场时,计算机上仍然是挂上华硕的品牌,因此用户并非完全对华硕不熟悉,”陈睿聆说。

  林宗梁也对走进企业市场信心满满。“华硕是鸭子划水进入商用市场,去年华硕的的商用PC销量成长率为47%,”林宗梁说。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