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赛扬叫板微软 过时本本安装Vista手册(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1:46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再下来就是浏览器,不过几乎没有任何悬念的,IE7、Opera 9和FireFox 2都非常正常地工作,而且后二者的设置也都保留了下来,简单让人感觉不到操作系统的更换。

  接着是工作中用到的软件。微软自家出的Office 2007系列自然没有问题;PhotoShop和DreamWeaver 8进行简单的绿化之后照样正常使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DreamWeaver在Vista下的反应似乎比在XP下还要快一些;截图和的HyperSnap、编辑文本用的EditPlus也均正常。

  再来看一些下载软件。FlashGet 1.8版本正常,同样可以作为默认下载工具;FTP客户端FTP Rush运行报错,设置为Windows XP兼容模式可运行,但是所有本地文件和文件夹以及远程文件的图标都会显示为快捷方式,看起来很不舒服,另一款客户端FlashFXP则表现良好;Emule客户端IMPMule使用正常,下载速度也达到ADSL上限。至于BT,虽然电脑上安装了BitComet,但是从来没有使用过,所以不好评判。

赛扬叫板微软过时本本安装Vista手册(3)

常用软件测试

赛扬叫板微软过时本本安装Vista手册(3)

常用软件测试

  剩下的就是一些日常使用的软件了。首先说听歌,Windows Media Player 11其实是个不错的选择,尤其是它的媒体库已经做得很完善了,尤其适合喜欢收藏整张专辑的朋友。不过每个人的喜好都不相同,比如我就更喜欢用foobar 2000,它的官方最新版本以及一些插件基本上都已经升级到支持Vista,所以这次升级并没有令我投入WMP的怀抱。

赛扬叫板微软过时本本安装Vista手册(3)

常用软件测试

  至于看电影,情况和听歌非常相似,要使用Windows Media Player看电影,就必须安装Xvid、Divx、AC3等众多解码器,还需要安装插件来使它支持字幕显示,这是我所不能接受的,相对而言我更喜欢使用纯绿色的MPlayer,不用自行安装任何插件即可播放包括RMVB在内的所有常见格式了,更关键的是它的快捷键操作太方便了。Mplayer几乎可以认为没有GUI,所以就不截图了。

赛扬叫板微软过时本本安装Vista手册(3)

常用软件测试

  工作、下载、影音播放……还有什么呢?游戏方面,我喜欢的那些简单的益智游戏都没有问题,极个别的设置为兼容模式也就没问题了,就连前几天曝出兼容性问题的《跑跑卡丁车》现在也已经没问题了。

  到目前为止,常用软件里面唯一不能正常使用的只有一款个人理财软件,这样的兼容性个人觉得已经可以接受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用赛扬M挑战Vista
·常用软件兼容性问题
·安装过程更多细节
·创新方面介绍
·关于速度的问题
·Vista操作小技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