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雪山骄子 评联想天逸F40A纪念版笔记本(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0:38 新浪科技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感官表现(8分)

    联想天逸F40雪山版采用意大利设计师经典雪山主题设计,在笔记本的A面绘有5座海拔高于8000米的山峰,以及最新高度8850米的珠穆朗玛峰,具有一定的艺术价值。整体颜色为白灰两色,并具有耐脏设计,因此兼具美观和实用性。在机身文字中橘红色的应用,表明联想的工业设计已经达到了新的高度。

雪山骄子评联想天逸F40A纪念版笔记本(4)

精美的A面设计

    这款笔记本采用14.1英寸镜面宽屏,亮度一般,但边框的设计美观,整体视觉效果不错,属于主流级别。

    扬声器方面,其在前端有两个扬声器,而转轴中部设有一个低音单元,可谓十分重视,但总体的效果表现上,处于笔记本领域主流的级别。

雪山骄子评联想天逸F40A纪念版笔记本(4)

扬声器和键盘特写

    键盘方面,整个键盘区十分宽敞,并不拥挤,但按键的键程较短,第一次使用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而隐含式智能无边界触控板采用了与托腕相同的塑料材质,定位精准度稍差。不过,其触摸板的按键还是十分舒服的,但对于没有边界的新触摸板方案我们还是有些保留意见。

雪山骄子评联想天逸F40A纪念版笔记本(4)

笔记本侧面的蚀纹

    噪音和散热方面,由于采用了独立显卡,风扇一直处于低速旋转的状态,但声音很低,低于环境音。而针对酷睿2处理器的散热改良还是很不错的,机身没有出现局部过热的现象。当然,从其设计角度,配置7300显卡而非7400显卡还是十分合适的。

雪山骄子评联想天逸F40A纪念版笔记本(4)

笔记本底部构造

    服务方面,联想的服务网点分布到位,实行1年整机+2年主要部件+3年主板部件的保修,较为合理。

    从最直接的外观就可以看出,联想这款雪山版笔记本的设计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如果键盘和触摸板设计风格更加稳健,表现无遗将更上一层楼。

感官表现(总分10分,该款得到8分)

高工业设计  3分 3
中工业设计  2分
低工业设计  1分
服务级别(上门、三年) 2分 1
服务级别(送修、两年) 1分
屏幕表现(较好或普通) 1分 1 
声音表现(较好或普通) 1分  1 
键盘鼠标(较好或普通) 1分  
散热噪音(较好或普通) 1分 1 
Vista支持(较好或普通) 1分 1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联想天逸F40A雪山纪念版
·性能表现得到8分高分
·功能表现得到6分
·感官表现得到8分高分
·总结及优缺点分析
·征服雪山纪念版特征欣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