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满足渴望 近期五款不能错过的万元强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09:26 IT168.com

    【IT168 导购】笔记本电脑逐渐走入寻常百姓家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在入门级移动产品层出不穷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家庭已经实现了移动计算的梦想。但是对于很多追求时尚、渴望极致影音和酷炫游戏的朋友们来说,入门级产品还远远不能满足要求,消费市场依然需要性能强者。下面,笔者就为大家介绍几款万元级别的精品本本,它们出自名门,在做工、性能等诸多方面都各有所长,相信朋友们一定能够从中找到自己的最爱。好,今天的推荐正式开始。

    联想天逸F50(参考价位:9999元)

    推荐理由:外观时尚、性能卓越的主流游戏娱乐机型

    天逸系列是联想面向消费市场推出的产品系列,随着圣诞节的临近,联想一口气推出了五款风格各异的天逸本本,今天笔者为大家带来的这款本本就是定位家用游戏娱乐市场的天逸F50,这不仅是联想天逸F系列的首款15.4英寸宽屏本本,同时还是全球首款带有杜比认证重低音音响系统的本本,对于追求极致影音震憾的娱乐发烧友来说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下面就为朋友们详细介绍这款全新的游戏本本。

    外观方面,联想天逸F50拥有与天逸F系列相似的外观设计风格,时尚的“娱乐飞梭”和支持人脸识别技术的摄像头得到保留。而15.4英寸的大屏幕则使本本的尺寸更加宽大,也更加符合天逸F50“家庭游戏娱乐中心”的定位,银灰色的外观在沉稳之中又增添了几分王者之风,由于机身空间的增加,原本位于屏幕转轴处的音箱也被移至本本前端,能够为用户带来更加震憾的影音体验。

满足渴望近期五款不能错过的万元强本

    硬件方面,这款被誉为“游戏战将”的天逸F50拥有非常强劲的配置,包括频率为1.73GHz的英特尔双核Core处理器T2250;采用英特尔945PM芯片组搭载拥有128M显存的NVIDIA GeForce Go7400显示芯片,最大可以共享256M显存;配备512M的DDR2 533内存和80G大容量SATA硬盘;内置Combo光驱和支持802.11a/b/g的无线网卡;采用分辨率为1280X800的15.4英寸WXGA镜面高亮宽屏,强大的配置可以从容面对绝大多数主流游戏。

    而在接口方面,联想天逸F50包括了4个USB2.0接口、1个IEEE1394接口、S-Video接口、VGA接口、PC卡插槽和支持SD/MMC/MS/MS Pro的4合1读卡器,扩展能力较为突出,总体感觉令人满意。拥有杜比认证的重低音音响系统无疑是这款本本的亮点之一,同时天逸F50的触控板还支持手写输入,更为用户的使用提供了方便。由于产品定位于台式机替代品,联想天逸F50的重量达到了2.8公斤,移动性能表现一般,本本随机标配6芯锂电池,可以提供约3小时的续航时间。

    Acer Aspire5595WXMi(参考价位:9999元)

    推荐理由:超强性能、拥有突出性价比的主流大牌本本

    一线品牌的酷睿2高配本本究竟可以做到什么价位?今天宏基给出了答案:一款Aspire5595WXMi已经报出了9999元。作为一线厂商的酷睿2独显本本,这个价位自然毫不稀奇,可如果它采用的是频率高达2G的酷睿2处理器T7200和ATi Mobility Radeon X1600显示芯片的双高组合,笔者以为这个价位就具有很高的性价比。追求极致性能的朋友们千万要重点关注。

    在宏基的两大产品序列中,TravelMate主攻商务,而Aspire则更倾向于娱乐和家用市场,不过随着Folio公事包外观设计风格的引入,这两个产品系列的界限已经越来越模糊了。这款Aspire5595WXMi同样如此,不过作为高端产品,Aspire5595WXMi的做工还是非常出色,本本的上盖采用了拉丝工艺,整体效果表现不错。

满足渴望近期五款不能错过的万元强本

    硬件方面无疑是宏基Aspire5595WXMi值得骄傲的地方,采用频率为2.0GHz的英特尔双核酷睿2处理器T7200;采用英特尔945PM芯片组搭载128M显存的ATi Mobility Radeon X1600显示芯片,支持HyperMemory技术;配备512M的DDR2内存,80G的5400转SATA硬盘;内置吸入式DVD-SuperMulti刻录光驱、千兆网卡和支持802.11a/b/g的无线网卡;采用分辨率为1280X800的14.1英寸WXGA“CrystalBrite”丽晶宽屏。

    接口方面,宏基Aspire5595WXMi包括3个USB2.0接口、1个IEEE1394接口、S-Video接口、VGA接口、IrDA红外接口、TypeII格式的PC卡插槽和支持SD/MMC/MS/MS Pro/XD的五合一读卡器,扩展能力表现不错。为了满足用户的视频通讯需要,宏基Aspire5595WXMi保留了屏幕上方的130万像素摄像头。便携性方面,随机标配的6芯锂电池和2.36公斤的重量,都为这款本本提供了移动性能上的保障。

    HP Pavilion V3175(参考价位:9999元)

    推荐理由:外观时尚典雅、配置均衡的主流影音本本

    在时下的移动市场上,惠普可以称得上是最为耀眼的明星之一了,4999元的商务本本HP500已经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而在中高端的市场上惠普同样不甘落后,前不久上市的酷睿2影音本本惠普Pavilion V3100系列的价位目前有所下调,今天笔者带来的这款惠普Pavilion V3175便已经报出了9999元的价位,影音爱好者不妨重点关注。

    外观方面,作为影音娱乐市场的主打产品,惠普Pavilion V3000采用了典雅的黑色作为机身的主色调,本本的外形线条流畅大方,而键盘上方的触摸式多媒体按键更是展现了惠普独具匠心的设计,产品的整体视觉效果出色。

满足渴望近期五款不能错过的万元强本

    配置方面,惠普Pavilion V3175采用频率为1.83GHz的英特尔双核酷睿2处理器T5600;采用英特尔945GM芯片组集成英特尔图形媒体加速器GMA950显示芯片;内置1G双通道DDR2 667内存和100G超大容量5400转硬盘;内置DVD-RW双面刻录光驱和支持802.11a/b/g的无线网卡;采用分辨率为1280X800的14.1英寸WXGA镜面高亮宽屏。虽然一款万元本本仅配备集成显示芯片多少有些令人失望,但是均衡的整体配置还是为这款本本提供了强大的影音能力。

    扩展能力方面,惠普Pavilion V3175包括3个USB2.0接口、1个IEEE1394接口、S-Video接口、VGA接口以及支持SD/MMC/MS/MS Pro/XD的五合一读卡器,扩展性能表现不错。惠普本本除了拥有靓屏之外,出色的音质也是产品的亮点之一,这款惠普Pavilion V3175就内置了Altec Lansing(奥特兰星)品牌音箱。作为一款14.1英寸的宽屏影音机型,惠普Pavilion V3175的移动性能表现不错,本本随机标配6芯锂电池,可以提供约3小时的续航时间,而2.43公斤的重量也比较适合影音用户的移动使用。

    Apple MacBook MA699CH/A(参考价位:10299元)

    推荐理由:时尚与经典的再度延续、唯美主流机型

    随着英特尔酷睿2处理器的上市,“换芯”之后的苹果也推出了采用酷睿2处理器的MacBook本本。以往苹果产品总给人以曲高和寡的感觉,高昂的价格令很多朋友望之兴叹。不过“换芯”之后的苹果却明显平易近人了许多,接下来笔者就为大家带来一款苹果本本,这款苹果MacBook MA699CH/A采用了酷睿2双核处理器和主流的硬件配置,而价位仅在万元出头,苹果的Fans可要抓紧出手了。

    外观方面,新款苹果MacBook拥有黑白两种外观可选,不过对于“小白”的Fans来说,经典唯美的白色依旧是不二的选择。本本的外壳依旧采用坚固耐磨的聚碳酸酯材料,而外观设计也和之前的苹果本本非常接近,一样的珠圆玉润、一样的流畅大方,苹果高贵典雅的血统在MacBook身上得到了进一步的传承。当然在继承之外同样也有创新,新款MacBook的键盘和电源接头就经过了全新的设计,整体感觉更加匠心独具。

满足渴望近期五款不能错过的万元强本

    配置方面,苹果MacBook MA699CH/A采用了频率为1.83GHz的英特尔酷睿2双核T5600处理器;采用英特尔945GM芯片组集成英特尔图形媒体加速器GMA950显示芯片;配备512M的双通道DDR2 667内存和60G的5400转SATA硬盘;内置吸入式COMBO光驱、千兆网卡和支持802.11g的无线网卡;采用分辨率为1280X800的13.3英寸WXGA液晶宽屏。虽然集成显示芯片和硬盘的容量与前面几款本本相比要稍逊一筹,但是对于时尚一族的日常使用却也豪无问题。

    接口方面,苹果MacBook MA699CH/A包括2个USB2.0接口、1个IEEE1394接口、SPDIF接口、Mini-DVI接口和蓝牙2.0+EDR模块,扩展能力相对一般。不过对于一般用户的日常使用还是足够的。为了方便用户的视频娱乐应用,苹果MacBook MA699CH/A内置一款iSight摄像头。移动性能方面,13.3英寸的苹果MacBook MA699CH/A重量为2.36公斤,随机标配的锂电池可以提供不错的续航时间,整体表现令人满意。

    Dell XPS M1210(参考价位:9999元)

    推荐理由:外观前卫、性能出色的主流便携游戏本本

    戴尔的XPS系列是专为游戏发烧友和追求时尚前卫的用户而设计的高性能PC系列,无论是该系列的台式机,还是移动产品,都拥有超强的性能和酷炫的外观。今年戴尔开始在中国大陆发售XPS系列,这对于国内的众多游戏爱好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而更为重要的是,戴尔XPS系列产品同样延续了戴尔高性价比的作风,下面笔者就为大家介绍最近一段时间非常热门的一款便携游戏机型——戴尔XPS M1210,这款本本不仅外形时尚前卫,整体配置强劲,而且9999元的价位也具有相当的性价比。

满足渴望近期五款不能错过的万元强本

    配置方面,戴尔XPS M1210采用频率为1.83GHz的英特尔酷睿2双核T5600处理器;采用英特尔945PM芯片组搭载64M显存的NVIDIA GeForce Go7400显示芯片,最大可以共享到256M显存;配备1G双通道DDR2 667内存和120G超大容量5400转SATA硬盘;内置Combo光驱和支持802.11a/g的无线网卡;采用分辨率为1280X800的12.1英寸WXGA“TrueLife”液晶宽屏。很难想象如此强大的配置都集中在一款12.1英寸的小尺寸本本中,而万元的价位无疑使这款本本具有相当高的性价比。

    虽然身材娇小,但是戴尔XPS M1210的扩展能力却是毫不含糊,它包括4个USB2.0接口、1个IEEE1394接口、S-Video接口、VGA接口、S/PDIF接口、Express Card插槽和支持SD/MMC/MS/MS Pro/XD的五合一读卡器,这样的扩展能力可以让很多大屏本本汗颜。而在售后服务方面,戴尔也提供了1年XPS专属服务和1年的全面保护服务,为消费者考虑的比较周到。同时随机预装的MediaDirect软件也为本本的影音娱乐功能提供了保障。移动性能是这款XPS最为值得称道的地方,随机标配的9芯电池可以让用户尽情享受游戏的乐趣,而不到2公斤的重量同样满足了消费者的移动用途。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