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卿本佳人 2006年白领女性笔记本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04:47 ezIT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作者:棕兔  

    前言:从汽车到笔记本,二元经济的凸现

  随着私家车的兴起,不少白领MM们三五结群的去学车考驾照。几个月后,不少人又相当快手的买了新车,到了周末就集体开车到郊区游玩。在这股风潮的带动下,周围的白领MM们更加跃跃欲试......尽管这批新上路的“女魔头”(女司机+磨合期+头一次)们上路时也确实让人捏一把汗,但在市场分析人员的眼里,她们却有着日渐强大的消费能力,也有着积极的消费态度。

  上例情况是用来说明在

汽车市场中,从前“以男性为主体”的营销设计,应逐渐过渡到“男女并重”的方向上来,但你也可以试着去联想--每一个女司机的汽车内都有一部和她们的生活紧密联系的笔记本。其实,这个道理放在笔记本市场上,又何尝不是一条真理呢?长期以来,笔记本厂商们一直都把大部分目光锁定在男性消费群体,在营销战略设计中始终以男性为主体,而今随着社会性别角色的变化和消费观念的进步,女性亦成为不容忽视的笔记本购买群体。

卿本佳人2006年白领女性笔记本导购

MM最爱轻薄本

  事实上,中国长期形成的“二元经济”现象,决定了笔记本销售的过程中也不可避免的出现波浪式的营销--从沿海1、2级城市到内陆3、4级区域市场,从城市到乡村,甚至是从男性商务用户到女性白领用户。在中国笔记本市场蜂拥着无数竞争者的时候,对市场消费波浪变化的把握能力自然成为决胜的关键因素。

    一,女性用户的笔记本需求分析

  白领MM们买本的最大动力是工作需要,就像前言中所述的那样,她们学车买车的初衷也只是为了上下班方便,而不是只为了周末去郊区玩一玩那么简单。现代职场对于女性来说,本身就是竞争残酷的;如果白领女性们拥有一部可以上下班随身携带的轻薄笔记本,就可以灵活安排在家里和工作单位的繁忙公务的处理,也可以进行即时通讯和收发电子邮件。女性笔记本应将需求尽可能完全的体现在产品中,比如一个女性文字工作者,需要一部有着很好手感的键盘的笔记本;一个女性广告设计工作者,需要一部色彩锐利的笔记本;一个女性商务用户,需要一部有迅驰无线网络功能的笔记本......

卿本佳人2006年白领女性笔记本导购

女性用户的笔记本需求

  对闲暇生活的改善,也是白领MM们如此迫切的需要笔记本的重要原因。笔者经常可以在星巴克看到两三个女白领将各自的爱本放在小圆桌上,一遍啜饮咖啡一遍给大家推荐自己最近喜欢的电影或是音乐。我们从这里也可以看出女性笔记本和一般笔记本的区别:如果是换做男性用户,可能是否具有顶级的游戏功能才是他关心的焦点。

  而对于女性来说,最基本的功能已经足够用了,但也并不是说在配置方面可以敷衍了事。处于对女性用户对笔记本轻薄这方面的最求,市场上有很多轻薄笔记本,但在配置上和使用舒适度上不太好。因此,白领MM们挑选笔记本,不用过分最求配置,但也不能完全忽视这一方面,这其中的度是需要好好把握的。

  除了职业和休闲的需要之外,笔记本最为一种时尚,正在渐渐的融入女性本身。色彩艳丽和造型夸张并不是一部时尚笔记本的全部内涵,而即使是单色的“小白”或是单线条的外形勾勒,也能述说着一种简约中带有灵动的内在感觉。笔记本正在和时装、包包一起一起构成一名关注时尚的女性的有机时尚整体。换句话说,笔记本与女性时尚并不是简单的适应消费心理这么简单,而是有着相互促进的内在联系。

  笔记本的加入,使白领时尚从外在到内涵,从吸引别人眼球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都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而

女性对笔记本的理解,也同时在影响着各大厂商对于女性笔记本的设计。我们之前只知道有车模和足球宝贝,而且那些女性对于所在行业的作用也仅仅是点缀而已,可在最近悄然兴起的“笔记本宝贝”活动中,女性却以主体的姿态出现在了笔记本行业中。

  从普通女性白领笔记本,到奢侈时尚化的另类笔记本,都在告诉我们,女性笔记本的时代已经来临。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女性用户的笔记本需求分析
·女性笔记本的产品风格分析
·华硕 W5F
·华硕 S6
·明基S31
·惠普 B1924
·索尼 UX1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