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绿党:微软插手一百美元笔记本是变相收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6:49 驱动之家
作者:木艺儿

  不久前我们报道过,微软欲插手100美元笔记本,试图将Windows装进这台专门为儿童打造的OLPC,消息传出以后,英国绿党对此进行了严厉的抨击,声称这是“不受欢迎的变相收买行为”。

  “开源工具对于南半球来说是一个发展他们自己知识经济的机会,”绿党发言人Sian Berry在一份电子邮件中表示,“微软却想为把这种机会限制起来,让形势倒向这种已经形成利益的软件公司,例如它自己。”

  “通过将自己的软件装进这些孩子们提供的电脑里,微软也就将使用这些设备的地方纳入了自己的市场版图,这是不可接受的变相收买行为。”他表示,如果失去了这一向南半球宣扬开源软件的机会,也是自由软件的一种损失。

  就如我们“要从娃娃抓起”的口号一样,微软也看到了这一市场未来的巨大潜力,然而阻力也是不可避免,OLPC的出发点是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也能拥有使用电脑的权利,而现在似乎逐渐变味了。软件制造者将战场选在这样一款设备上,实在是让人感慨万千。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