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观点--提高数码科技产品的绿色环保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1:09 天极yesky
chct 

天极知本家笔记本论坛

·本周笔记本资讯汇总

·英特尔酷睿2技术解析

·ThinkPad笔记本导购

·笔记本促销信息大串烧

·昏 笔记本打上小广告?

·挑战小黑 惠普本本导购

·5199元戴尔AMD本评测

·精华尽显 焦点创意图赏

·九款Vista笔记本推荐

·Targus专题:美女外拍

·IBM:X60T评测 T60评测

·十款12英寸便携本推荐

·三大低价PC方案对比

·经典Linux当机画面集锦

  随着电子科技的快速发展,

笔记本电脑已成为商务人士工作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日常用品,但工作生活品质的提高不仅仅是工作的便利,财富的增多,还应当包括绿色环保、生态、居住环境的改善!科技的确使生活变得方便,但科技发展令全球的气温进一步提升,消耗地球上的资源……

  东芝笔记本与天极笔记本频道举办此次“绿色环保笔记本创意设计大赛”活动,我们应该借此机会,来提高数码科技产品的绿色环保意识。

  我理想中的绿色环保笔记本及其附件的应该有以下几个方面:

  1.因为笔记本没电而陷入窘境,相信很多人都曾发生过,未来的笔记本,太阳将为笔记本提供源源不断的能量,而且能象自动手表一样会随人体的摆动而储存能量并自动运转。你不用再担心自己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会断电了,甚至连环保问题也可一并获得解决。

  2.笔记本的寿命要长,质量是产品的重要说明书,在保障了笔记本稳定可靠性的同时应确保了电池的持久使用时间,减少了工作噪音,带给用户安静的使用环境,为孩子的健康和安全提供了保障。也是绿色环保的另一种体现。

  3.外型、功能要更加个性化,比如眼镜式显示器,也有适合不同工作环境,集成专用的功能的专业笔记本电脑。屏弃无用,可让笔记本电脑更小,更专业化。如此一来,笔记本会更方便,更省电。

  4.笔记本的使用者要善于利用自然光,显示屏方向不要正对阳光,长时间不使用记得顺手关闭显示器电源,也可有效节省

能源

  5.另一方面笔记本的制造公司要积极开展科学技术研究,大力推广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重视环保,降低用电量、提高废旧笔记本材料的回收率。

  以上是我对东芝笔记本的建议,最后希望在东芝制造商的努力下,早日看到这样的产品。

  环保体现着一个人、一个城市、一个国家的文明与素养,我们要有一点保护环境的意识,随时随地养成一种环保生活方式,使环保观念深入人心,成为每一个人自觉的行动。最终目的是要使人们的生活方式与天然节奏和自然循环相一致。

  观点--提高数码科技产品的绿色环保意识


  阅读关于 东芝 笔记本 技术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