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千娇百媚 12寸DVD刻录笔记本选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08:08 IT.COM.CN

    宽带的到来让整个因特网转眼间在神州大地蔓延开来,随着下载速度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资源集聚在互联网上,海量存储也便成为了用户追求的目标。然而硬盘的空间的提升有限,再加上价格并不实惠,所以DVD刻录机便成了高性价比的产品。目前1G便宜点的DVD空白碟价格仅1元多,与质量稍微好些的CDR价格相近,而相比之下,DVD的容量达到了4.7G,而CDR充其量也不过700M,想比之下差距甚大,所以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DVD做为存储的媒介,正是如此,现在DVD刻录机的需求是相当明显的。

神舟 优雅W205R 
价格:5999元
推荐点评:绝对主流,低价双核
推荐度:★★★★

    T2050双核处理器的出现,使得双核笔记本入门价格大幅下降,神舟这款优雅W205R价格再降400大元,5998元就可以拥有12寸轻薄宽屏的双核笔记本,的确够便宜。 现在笔记本最热闹的就是双核了,自从Intel的T2050处理器出现后,双核笔记本的入门价格一下子降了好多,神舟再次抓住先机,最先推出了价格超低的双核笔记本 优雅W205R。

千娇百媚12寸DVD刻录笔记本选购

  虽然这款笔记本采用的Intel的Napa架构处理器,不过芯片组方面搭配了ATI最新的RC410MD芯片组,这款芯片组在性能以及功能跟Intel的945一样,不过内置的RADEON XPRESS 200M显卡性能就更好了。优雅W205R 配置,酷睿TM双核T2050、ATI RC410MD芯片组、512M DDR-II、80G SATA、DVD-RW、12.1”高亮宽屏、集成ATI Xpress 200M显卡、802.11b/g无线网卡。这款优雅W205R机型仅重1.9Kg,具有3个USB、VGA、IEEE1394、Express Card、读卡器等丰富接口。

  小结:笔记本性价比显然很不错,5998元就可以拥有绝对主流的双核处理器,性能要比单核的赛扬处理器提升很多。此外轻薄的设计,强大的功能(DVD刻录等)也是其他轻薄笔记本比较难提供的。

宏碁 FR1002   
价格:15999元
推荐点评:颠覆传统,时尚个性
推荐度:★★★☆

    不知从何时开始,高端笔记本以世界顶级跑车型号命名,成为各知名厂商的嗜好。如Acer的经典法拉利FR系列机型,以及华硕推出的兰博基尼版笔记本电脑,其超前的设计理念让不少人叹服,在在业界引起了不小关注度。近期Acer又在发力,推出了一款价格实惠的12英寸Acer FR1002双核笔记本,做为法拉利系列的延续,这款FR1002笔记本给人们的第一印象就是造型经典与时尚科技的融合。

  和以往15.4英寸屏幕FR 4000系列不同的是,这款Acer FR1002笔记本把法拉利外形设计的精髓带到了12英寸小屏幕机型中来,让注重便携性或是女性朋友更加喜欢。从外观上看 FR1002一改以往银黑灰色调,上盖表面织物材质极其舒适的手感加上法拉利奔腾骏马的标示,让这款笔记本更像是精致的公文包。快捷键与指示灯很好的融合到一起,同时在键盘左右上角相互呼应的红色边框以及键盘右下端同样的骏马标示,都把本本点缀得极具艺术感,让用户时刻感受到法拉利跑车的踪迹。

千娇百媚12寸DVD刻录笔记本选购

   这款Acer FR1002采用AMD Turion 64x2 TL50处理器(主频1.6GHz),ATi Radeon Xpress 1150芯片组,集成ATi 1150显示核心,512MB DDR2内存、100GB高速SATA硬盘,外置1394 DVDRW刻录光驱,12.1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在本本的上盖处设置有可旋转式130万有效像素摄像头。扩展性方面,本本具有3个USB 2.0端口,1个IEEE 1394接口,网卡接口,调制解调器接口,耳机接口和麦克风接口,一个PCMCIA接口,蓝牙模块,扩展坞接口,五合一读卡器,VGA扩展接口等。虽然本本体积不大,但是各类型端口都为您悉心准备了,可谓小身姿也有大睿智。

  小结:Acer FR1002笔记本颠覆了Acer以往15.4英寸大屏幕法拉利系列的传统,使得经典也可在便携性更好的12英寸小本中得以实现。和华硕兰博基尼本本定价30000元不同的是,Acer FR1002的报价仅有15900元左右,似乎离一般消费者的心理承受价格相差不是很远。值得一提的是采用AMD双核处理器的它与FR 4002、FR 4005单核炫龙机型相比,性价比更为突出。

三星 Q40    
价格:17599元
推荐点评:时尚个性 轻薄娇媚
推荐度:★★★☆

    如果笔记本总是追求性价比,我第一个反对,笔记本这东西,有人将其当是使用的工具,而有人就将其当时自己的个性体现,所以,笔记本需要性价比高的产品,也需要个性设计的产品。三星的Q系列就是一款定位时尚女性的个性产品,现在最新的Q40正式登陆市场了。 Q40的外观基本沿用前作Q30的模具,12寸宽屏设计搭配红色外观,加上亮丽的钢琴烤漆,Q40跟Q30一样。

千娇百媚12寸DVD刻录笔记本选购

  配置方面,Q40相比Q30,主要升级到了Napa架构,因为设计轻薄,所以只采用了超低电压版本的单核版本,采用了Intel Core Solo(Yonah) U1400处理器,1.2GHz主频,945GM芯片组,802.11a/b/g无线网卡;1024M DDR2 533内存,60G 5400转硬盘,外置DVD-SuperMulti刻录机,12寸WXGA宽屏(SuperClear显示技术)。接口方面,带有2个USB2.0、1个IEEE1394、VGA、千兆网卡、4合1读卡器、Bluetooth蓝牙模组、X-Dock扩展坞。而且,这款机器还标配了两快电池,并带正版XP-Home操作系统,整机重约1.15Kg。

  小结:毫无疑问,这款笔记本的卖点就是惊艳,出色的外观是Q系列的强项,至于MM们是否喜欢,本人不是MM无法怍答,不过感觉大多数女性都会喜欢。不过目前这个价格相对来说高了不少,性价比并不高。

LG LW25   
价格:9999元
推荐点评:简洁大方,韩系精品
推荐度:★★★☆☆

    受新一代酷睿2处理器上市影响,采用Core Duo T2400处理器的12英寸本本LGL W25,近日价格出现大幅跳水。支持接收Wi-Fi、3G EV-DO和BMB TV三种无线网络,以及强劲的多媒体性能是LW25本本最大的卖点。受酷睿2大量铺货的影响,目采用采用Core Duo T2400处理器的LW25目前价格已经跌破万元。靓丽时尚的外观设计,支持多种无线网络,内在悍的多媒体功能是此款本本的主要卖点。

千娇百媚12寸DVD刻录笔记本选购

  LG产品做工品质毋庸置疑,LW25时尚的外观设计提供蓝色、白色机身可用用户选择。作为一款12英寸小本,1.89Kg(含六芯锂电池和DVD刻录光驱)外出移动十分方便。LW25作为全球最全能无线笔记本之一,对无线网络的支持能力十分强悍,能够接收Wi-Fi、3G EV-DO和BMB TV三种无线信号,只要有网络任何时候都可以无线上网,这给经常穿梭于世界各地的商务人士提供极为方便、快捷地获取信息。在多媒体娱乐方面的表现,LW25内置强大5.1声道杜比数码音效,支持SRS TruSurround(资格虚拟环绕声)技术及24比特高保真音响效果,同时它还具有Digital Multimedia Broadcasting数字多媒体广播功能。

  性能方面,LW25采用Intel Core Duo(Yonah) T2400 CPU,2MB二级缓存,667MHz前端总线,512M DDR2内存,60G 5400转SATA硬盘,集成Intel GMA950显卡核心,DVD-SuperMulti光驱,12.1寸高亮炫丽屏,1280×800分辨率。接口搭配三个USB2.0端口,一个VGA、S-Video接口,1个IEEE 1394端口,一个Express Card插槽,内置五合一(SD/MS/MS-Pro/MMC/XD)读卡器,一个耳机插孔、麦克风接口,配备802.11b/g无线网卡,蓝牙2.0+EDR无线传输模块,RJ11、RJ45常用网络接口。

  小结:支持多种无线网络、丰富的多媒体功能及简洁大方的造型设计,使得LW25在12寸NAPA本本中,受到年轻时尚一族的追捧。不过就笔者看来,此款机型适用人群有限,想购买经济实用型本本的用户,笔者不推荐购买。

上一篇:不怕不怕 玩转Vista笔记本全搜索
下一篇:PPMM当家 本周热卖五款小本大奉送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