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海尔笔记本第三季度位居国产品牌榜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7:22 天极yesky
yeskynb 

天极知本家笔记本论坛

·本周笔记本资讯汇总

·英特尔酷睿2技术解析

·ThinkPad笔记本导购

·笔记本促销信息大串烧

·昏 笔记本打上小广告?

·挑战小黑 惠普本本导购

·5199元戴尔AMD本评测

·精华尽显 焦点创意图赏

·九款Vista笔记本推荐

·Targus专题:美女外拍

·IBM:X60T评测 T60评测

·十款12英寸便携本推荐

·三大低价PC方案对比

·经典Linux当机画面集锦

  据最新公布的IDC集团06年度第三季度数据显示,继上季度成为家用零售市场国产品牌第二名之后,海尔

笔记本电脑在第三季度出货量持续增长,商用市场表现更为突出。不仅整体销量排名国产品牌第二,更取得了全年增幅530.3%的显著成绩,连续18个月的增长也远远超过行业平均增幅。

  与英特尔共同成立创新研发中心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找蓝海

  业内人士认为:海尔笔记本电脑的增长与其对技术的重视和上游资源的整合能力密切相关,具体来看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

  首先是海尔电脑成功的与业界技术领袖英特尔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尤其是在技术层面的合作更值得关注。在本月成立创新研发中心之后,相继推出了该研发中心的创新力作“

钻石酷睿V60”屏幕自由拉伸笔记本电脑和四核轰天雷电脑。“钻石酷睿V60”采用四种屏幕位置变换以适应不同的应用环境,为使用者提供更为方便和舒适的使用体验。通过与英特尔公司合作,在芯片资源上给海尔电脑提供了及时丰富的支持,使得海尔笔记本具有
性价比
高的先天优势;而且研发中心起到了英特尔最新产品的孵化室的作用。英特尔在推出新的芯片产品时,都在该中心进行平台测试和稳定性检测,使得海尔电脑能够在第一时间准备好整机,与英特尔的芯片新品同步上市,这也是为什么进入06年以来,海尔电脑能够连续首发双核和酷睿2乃至最新的四核产品的重要原因;另外,英特尔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在基础理论研究方面有着丰厚的积累,并建立了一套完善的研发测试体系。对于海尔电脑来讲,既避免了在预研方面的巨大投入和风险,也可以通过共同开发学习比一两项技术更为重要的体系建设和研发管理,为长远发展打好了基础。

  靠合资企业的全球化代工

  拥有国际化成本和国际化品质

  海尔电脑在03年成立合资公司之初就极具前瞻性的进行了整体产业布局,通过与台湾宝成集团的合资,间接完成了包括印刷电路板、主板、机箱、显示器等配件和台式机、笔记本的垂直整合生产能力的布局。据介绍,海尔电脑至少在主板和显示器两个重要的部件上拥有绝对的成本优势和产能保障。尤其是在显示器领域,合资方不仅具有黄江基地2000万台的显示器和整机组装工厂,05年又在江苏昆山投资2980万美元建设了新的生产基地,目前总体产能达到年产3000万台,同时合资工厂还是国内少数拥有自己的面板生产能力、具有完善的产业链的厂家。

  由于合资方本身是国际品牌的代工方,使得海尔电脑不仅出身名门,更有国际化的品质和性价比优势。一方面,合资方为要求严格的国际品牌代工使得海尔电脑获得了同样按照国际化标准生产的高品质产品,另一方面利用大批量的代工形成的规模效应降低了成本,为用户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

  海尔通过与英特尔及合资方的合作提升技术实力,使得海尔电脑不仅具有国际品牌的技术水准与产品品质,而且做到了相同的产品配置,性价比高于对手;相同的价格,产品配置高于对手,让消费者享受更好的性能和更多的实惠,这是海尔电脑在第三季度荣登国产品牌第二的真正原因。


  阅读关于 海尔笔记本 电脑 国产品牌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