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海尔 英特尔创新产品研发中心亮相IDF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4:54 天极yesky
佚名 

  11月9日,以“高效能表现,超越未来”为主题的新一轮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峰会充分展现了业界最新的技术动态并描绘出未来的发展远景,在整个IT业界具有深远的影响,因而被誉为“PC产业风向标”。作为这次峰会的重头戏,海尔&英特尔创新产品研发中心在开幕式当天正式宣布成立,与此同时,其精心打造的屏幕可拉伸式创新商务笔记本“我变V60”作为该中心成立的厚礼隆重登场,充分展示了海尔&英特尔创新产品研发中心未来创新技术的发展方向。

  海尔&英特尔联合成立创新产品研发中心

  据悉,海尔&英特尔创新产品研发中心汇集了英特尔及海尔电脑的研发精英,致力于前沿技术开发。海尔电脑从海外IT行业聘请的研发骨干,其自有的ID设计公司海高,原有研发团队的核心以及英特尔MIP(Mobile Innovation Platform)移动创新设计团队共同组建成该中心的研发团队,研发实力堪称行业翘楚。双方高层均表示这个特殊的创新产品研发中心主要从事对未来新技术趋势方向的产品研发,现在双方正在合作的项目包括已研发成功的第一代农村电脑和正在研发的第二代农村家家乐电脑、面向汽车用户的汽车电脑、超低电压便携笔记本(UMPC)等未来几年内的趋势产品及针对不同用户群体的差异化产品。双方期望通过加强技术层面合作提升品牌合作密度和协同度。本次发布的创新产品“我变V60”即是海尔、英特尔研发人员共同研发设计而推出的人性化创新产品。海尔计算机本部本部长高以成表示海尔通过加强与英特尔的技术融合,不仅可以依托英特尔实力提升新技术开发运用转化速度,更重要的是迅速提升了海尔电脑对未来新技术的掌握和运用能力。据悉,创新产品研发中心现阶段按照两地办公,项目责任的方式运营。

  异军突起,“我变V60”成为峰会亮点

  会上同步发布的海尔“我变V60”被誉为这次峰会上最为闪耀的产品,该产品就是海尔、英特尔联手研发的最新技术成果,并由海尔电脑负责全面营销推广。这款创新性产品在产品开发理念上完全颠覆传统,屏幕采用自由拉伸设计,从而使屏幕调整更自由,四种应用模式为用户提供了更为理想的视角。屏幕提高模式让屏幕高度随时随心适应您的需求,有助于商务人士摆脱颈椎疾病的困扰,大幅度降低办公室亚健康发生频率;屏键平行模式让商务人士轻松面对突发事件,仅需将电脑放置在双膝或在低矮处就能方便办公;飞机应用模式让屏幕前后自由移动,摆脱飞机空间狭小的束缚,伸展自若;影音娱乐模式可将屏幕自由前移,配合影音快捷键,方便易用,尽享商务之余的影院般视听震撼娱乐效果。这种人性化的设计代表了业界最高的研发水准,同时也代表了笔记本未来设计的方向。这款被英特尔和海尔电脑寄予厚望的产品在刚刚结束的2006中国数字产品工业设计大赛中更是大出风头,勇夺“中国数字产品工业设计个性化优秀奖”。“我变V60”针对商务人士配备了130万像素摄像头、采用低压英特尔酷睿双核处理器L2500,100G大硬盘,1G大内存,超常5小时续航时间,令“我变V60”的执行能力更强、处理速度更快、娱乐体验更丰富,其无与伦比的性能表现和良好的功耗控制将开启移动娱乐生活的酷睿时代。

  高起点成就国际化品质

  作为PC市场的后来者,海尔电脑意识到不能用家电的思路去做电脑,而是以高起点迎接PC市场的激烈竞争。海尔电脑在加强自身研发、设计团队组建的同时,一方面与英特尔结为战略合作伙伴,获得了优势的上游资源,另一方面,与宝成、精英、

华硕、志合等台湾著名厂商建立深度合作,这都为海尔电脑奠定了国际化的优质技术基因。此外,海尔集团为了强化质量保障体系而投资数千万建立的国家级实验检测中心,严格保证了海尔电脑的产品质量。本次海尔与英特尔的联姻更进一步强化了海尔电脑与国际品牌同台竞技的实力基础。

  高起点铸就了海尔的异军突起,短短三年海尔电脑便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来自国际权威调查机构IDC的数据表明:今年第二季度,笔记本以9.6%的市场占有率排名国产前二,成功晋级一线品牌。今年7月,海尔电脑成为英特尔酷睿2处理器“全球首发 中国独家”的厂家,真正由行业跟跑者转变为行业领跑者。

  分析认为,双方的这次战略型合作将对整个PC产业产生深远影响。作为主导型的上游厂商,英特尔具有深厚的技术和创新实力,消费电子出身的海尔更了解国内的市场和用户,双方强强联合组建创新产品研发中心,不仅大大提升海尔的技术实力和专业形象,而且将引导整个PC产业实现良性发展。该中心的成立,将为海尔电脑的差异化战略实施注入强劲动力,与英特尔的这一战略合作将大大增强海尔的综合实力,同时从侧面展示了海尔做电脑的信心和决心。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